“三只松鼠”名誉纠纷案二审胜诉 驳回上诉维持原判

2021年03月08日11:17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人民网合肥3月8日电 (汪瑞华)日前,芜湖市公布2020年全市法院十大典型案例,其中之一为“三只松鼠”名誉权纠纷案。该起案件一审法院为弋江区人民法院,二审法院是芜湖市中级人民法院。

根据公布内容,2019年11月25日、26日,郑益鸣在新浪微博、微信公众号、新浪网等16个网络平台上发表其撰写的《被“毒”坚果绊倒的三只松鼠》一文,将“三只松鼠”与毒坚果走私案相联系。

三只松鼠公司以该文侵犯其名誉权为由诉至法院。弋江区法院认定郑益鸣发表的文章内容失实,具有诽谤性,侵犯三只松鼠公司名誉权,判令郑益鸣向三只松鼠公司赔偿经济损失30万元、合理维权费用4万元。郑益鸣不服提起上诉,芜湖市中院判决驳回上诉,维持原判。

据介绍,该案是芜湖法院依法保护新业态健康发展的典型案例。随着信息技术和互联网广泛应用,电子商务新业态、新模式不断涌现,持续创新。“三只松鼠”作为全国首家纯互联网食品品牌企业,企业品牌价值已成为企业财产重要组成部分。芜湖法院依法保护企业法人名誉权,为互联网新业态创新发展提供法治保障。

(责编:关飞、张磊)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