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关爱变成责任 让特殊人群宾至如归

安徽移动为特殊群体推出专属暖心服务

2021年03月03日09:14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为了让不同人群在数字经济时代更好地享受高效便捷的优质服务,安徽移动针对不同人群推出多项特色服务,尤其是针对老年人群、残疾人士以及户外工作者等群体,安徽移动各营业厅从设备使用教学、志愿服务、爱心专席以及人文关怀等各方面,做到服务“零障碍”、沟通“零距离”,为不同人群打造简单、快乐的移动“心”体验。如今,移动营业厅不仅是办理通讯宽带的业务大厅,还成为多种特殊人群的移动互联网教学地和爱心加油站、心灵沟通站。

助力“银发族”跨越“数字鸿沟”

“小张,你看看我这字体怎么调大啊?”“小张,你看看我这微信怎么下载的?”……在安徽移动某营业厅里,王阿姨正拿着自己新买的智能手机咨询服务人员。为帮助老年人更好应用智能技术,安徽移动各地营业厅推出了针对“银发族”的专属服务,免费教进厅老人玩转智能手机,为他们设置手机“长辈模式”,下载、注册常用APP等。

同时,安徽移动还推出了“暖心专席”, 65岁以上老年人拨打10086客服电话可优先接入,一键进入人工咨询服务,让“银发族”线上线下都可享受到快捷、便利的服务。除此之外,安徽移动还贴心为老年人现场讲解及辨别电信诈骗的小技巧,让他们更安全地使用信息通讯,助力老年人跨越“数字鸿沟”。

安徽移动淮南分公司营业厅服务人员为老人讲解手机使用技巧。安徽移动供图

为户外工作群体开通 “爱心专席”

在外作业的农民工、外卖快递员、环卫作业人员等,往往一年四季都奔波在街头巷尾,他们用自己的辛劳,为社会各项事业添砖加瓦。

安徽移动关注到这一特殊群体的艰辛,也为他们推出了专项服务。营业厅为户外工作群体开通“爱心专席”,专门为这些在外辛苦的劳动者提供热水、感冒药、创口贴、针线等,让各行业劳动者在移动营业厅感受到社会对他们的关爱,在移动信息化时代拥有更多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安徽移动黄山分公司营业厅设置爱心专席为户外务工人员解答疑惑。安徽移动供图

为残疾人士搭建“心灵沟通站”

“没想到今天的业务办理这么顺利!太感谢您们!”一位聋哑人开心地写下这段话。为了方便残疾人士办理业务,安徽移动在营业厅门前设置无障碍坡化通道,方便坐轮椅的残疾人士出入,同时考虑到聋哑人沟通不方便,特别开辟了“心灵沟通站”,通过“心灵沟通手册”,与聋哑客户纸笔沟通,这样既方便详细了解和确认客户需求,也为日后进行聋哑客户的跟踪服务建立了档案,得到了残疾人士一致好评。(陈淼)

安徽移动宿州分公司营业厅为残疾人士指导办理业务。安徽移动供图

(责编:黄艳、张磊)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