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西县生态环境分局“三字”做好《民法典》学习宣传

2020年08月24日15:58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一是“学”字。班子带头领学,利用党组中心组学习会、专题研讨会、碰头会等会议班子成员集中学研讨学《民法典》。党员示范深学,将《民法典》学习与党员学习教育相结合,利用“三会一课”和支部主题党日活动带领广大党员深学细学《民法典》。职工引领先学,利用QQ、微信工作群,以股室、站、队为中心,让每一位干部职工先学自主学;同时,利用周五“环保大讲堂”、每周“微课堂”、每月“科股长讲课”开展学习。

二是“宣”字。巧借创建特色宣传,利用法治政府示范创建、模范机关创建、文明单位创建,将民法典宣传与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有机融合,大力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活用载体多方宣传,结合“七五普法”、“谁执法谁普法”“法律六进”等活动,对宣传资料进行梳理完善,增加《民法典》有关内容。线上线下惠民宣传,利用“岳西生态环保”微信公众号及时发布解读《民法典》的系列文章和报道、每周一“典”等,通过局网站、专栏、宣传栏、电子屏等平台,多方面全角度宣传《民法典》,为干部职工、公众学习《民法典》提供有力支撑。

三是“用”字。行政执法严用,将《民法典》作为依法行政的重要标尺,自觉把《民法典》应用到日常环境监管、环境执法各个环节,不断提升生态环境保护工作依法行政水平。脱贫攻坚结合用,对单位包保的2个扶贫村进行宣传,在走访慰问中,竭力做好普及宣传,用身边的事教育身边的人,让《民法典》真正走到群众身边、走进群众心里。中心工作创新用,将法治精神融入生态环境日常工作,坚持依法治污,勇于担当作为,着力解决群众关注的生态环境领域热点难点问题,全力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为岳西天更蓝、水更清、山更绿、空气更清新作出贡献。(殷瑛 王爱华)

(责编:范晓琳、金蕾欣)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