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安徽频道>>江淮传真>>县区传真

岳西:“六结合”学习贯彻《安徽省林长制条例》

2021年08月17日14:13 |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小字号

为深入学习贯彻2021年7月1日施行的《安徽省林长制条例》(以下简称《条例》),深化新一轮林长制改革,实施平安、健康、碳汇、金银、活力“五大”森林行动,助推林业高质量发展,助力乡村振兴,近期,岳西县“六结合”学习贯彻《条例》精神,营造了浓厚的学习氛围,确保《条例》学习宣传学深、学透、入脑、入心。

结合原文率先学。7月26日,岳西县政府常务会议县级林长先学一步,深学一层;7月30日,全县林长制改革工作调度会上学习并专题部署《条例》的宣传贯彻;8月10日,县级林长再学原文,充分发挥林长带头示范作用。全县乡(镇)、村两级林长开展学习贯彻《条例》集中学习会100多次。

结合解读专题学。岳西县林业局党组会和职工会在学习《条例》原文的基础上对《条例》出台背景和过程、实施的重要意义、主要内容进行解读,林业干部职工对照解读线上线下专题学。

结合巡林实践学。县级林长到责任区域开展巡林工作,并指导开展学习贯彻《安徽省林长制条例》等林长制工作,将学习和实际工作相结合。同时,下发《关于深入学习贯彻<安徽省林长制条例>的通知》,要求乡(镇)、村两级林长开展《条例》学习和巡林工作。

结合活动宣传学。县林长办结合6月5日世界环境日、6月26日国家禁毒日、7月1日建党节开展活动,通过发放宣传资料、现场提供咨询等形式,向过往群众宣传新条例。

结合专栏重点学。县城市管理局在县城高速路口宣传栏滚动播放《条例》全文;县林业局制作《条例》宣传专栏,显示屏滚动宣传《条例》;县林长会议成员单位和涉林经营主体召开专题会议重点学习《条例》;岳西网设置《条例》学习专栏。

结合媒体广泛学。县林业局第一时间在机关工作群、林长制工作群等微信群转载推送《条例》原文,利用岳西网、抖音、微信等平台对《条例》进行全面系统的宣传、引导、解读。(刘卿) 

(责编:范晓琳、张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