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安徽频道>>江淮传真>>县区传真

岳西:“五加强”解决“入学难”问题

2021年08月11日13:49 |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小字号

今年以来,岳西县以公办学校为突破口,以提升办学品位、增加学位供给、提高教师素养为目标,超前谋划,多措并举,“入学难”问题得到根本缓解。

加强党建引领,不断提升公办学校办学品位。所有党总支、直属党支部均实行校长书记一肩挑,学校党组织班子和行政班子基本实现交叉任职。实施“党建领航+红烛先锋”项目,全面开展岳西红色文化教育活动。

加强学校建设,不断改善公办学校办学条件。2016年以来,岳西县累计投入资金17513万元,实施工程项目327个,新建、改扩建校舍163222㎡、体育运动场地61000㎡,乡村小规模学校和农村寄宿制学校建设全部达标。

加强统筹兼顾,不断缩小公办学校城乡差距。创新实施“均衡+倾斜”举措,在生均公用经费基准定额基础上,经费安排持续向办学条件薄弱的农村学校、小规模学校、寄宿制学校倾斜。推进集团(联合体)办学改革,加快推进教育信息化。

加强教师培补,不断提高公办学校师资素养。2016年以来,岳西县累计招聘补充中小学新任教师552人、特岗教师249人,定向培养乡村教师219人,引进免费师范生、硕士研究生19人,安排“三区支教”110人。

加强招生管理,不断规范公办学校招生行为。严格遵循“学校划片招生、生源就近入学”的总体思路,落实“三个一样”(一样就读、一样入学、一样免费)要求,依法保障进城务工人员随迁子女入学机会公平。逐一摸排义务教育阶段适龄残疾儿童少年基础信息,落实“一人一案”,确保每一个适龄残疾孩子都能接受义务教育。(殷瑛)

(责编:范晓琳、宫礼)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