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安徽频道>>江淮传真>>县区传真

岳西响肠:实施“厕所革命”助推乡村振兴

2021年08月11日10:36 |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小字号

“小厕所大民生”。“厕所革命”关系着农村人居环境的改善,关系着提升群众生活品质的民生需求,更是社会文明程度的一扇窗口。近年来,岳西县响肠镇把“厕所革命”纳入乡村全面振兴全过程,与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有机结合,强力助推乡村生态振兴,让广大农民在乡村振兴中获得更多的幸福感。

在推进农村户厕改造民生工程中,乡镇组建专班入户进行宣传,同时利用观摩、条幅、标语、乡村宣传栏开展“厕所革命”行动宣传,制作通俗易懂的展板、手册,着重宣传厕所改造对于改善农村环境、建设美丽乡村、卫生健康防疫的重要意义,提升群众对“厕所革命”的认知度和参与度。此外,借助文艺演出,深入开展讲文明、除陋习活动,广泛普及环境卫生科普知识,使改厕工作做到家喻户晓,同时在改厕中使用一体化的粪池发酵,达到粪便无害化处理,可以为农田施肥,美化环境。村组干部、全体党员从自身做起,带头先改,为周围群众起表率作用,推动全镇的改厕工作全面推进。

据统计,该镇2017年至2020年,已完成农村旱厕改造1765户,有效改善了农村群众的基本卫生设施条件。

“厕所改造,给我们村带来的变化真是太大了,村民现在上厕所不仅方便卫生,人居环境也得到改善,再也看不见污水横流的场景了。”响肠镇无愁村村民陈邦昭开心地说道。(殷瑛 刘凯 黄文仪)

(责编:范晓琳、宫礼)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