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安徽频道>>江淮传真>>县区新闻>>岳西县

岳西县数据资源局:办事不打烊 服务零距离

2021年08月14日16:22 |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小字号

岳西县数据资源管理局将职能工作与党史学习教育紧密结合,会同各政务服务窗口部门持续优化服务方式,让数据多跑路群众少跑腿,让企业和群众真正享受“办事不打烊,服务零距离”。

自助办。加快数字化建设,县政务中心可提供1400余项自助办理事项,“设置大型户外广告及在城市建筑物、设施上悬挂、张贴宣传品审批”“公共场所卫生许可证”等均可实现证照自助打印。同时开展7×24小时自助服务向基层延伸试点,在7个乡镇、村部署自助服务设备,将县级办理的部分服务事项下沉到乡镇、村自助办理,群众在家门口就可以办理相关事项。

掌上办。加强皖事通宣传推广,注册用户达到24.02万,占常住人口的74.2%,累计访问量达700万人次。加强皖事通服务提供能力建设,1657个政务服务事项可在掌上办,在皖事通岳西专栏上架本地特色应用15个,扩大了皖事通的服务供给。

网上办。慢性病、异地就医、异地安置等就医服务及食品生产、经营许可,小作坊登记、小餐饮、小摊贩备案等1763个事项可以通过安徽政务服务网岳西分厅办理,全程网办事项占99.2%。运用现代信息技术手段监测分析招标投标活动,基本实现各类交易活动从受理登记、专家抽取、开标评标、保证金收退到档案查询等活动全程电子化运行、异地远程办理。

一窗办。电力外线接入工程审批实行“一窗申请、同步受理、并联审批、联合勘察、缺席默认、限时办结”的新模式。办理时间由单件办理10个工作日减为2个工作日,申请材料由原先的5件精简到1件,跑动次数由5次减到1次,甚至1次不用跑。目前共有98个主题服务可实现一窗集成办。

快递办。法人或个人通过安徽政务服务网岳西分厅、皖事通、自助服务终端申请办理政务服务事项,需领取实体审批结果(证照/批复/文件等)的,或通过县政务服务大厅窗口申请办理政务服务事项当场无法获取审批结果的,按照申请人自愿的原则,提供审批结果免费快递(邮政EMS)送达服务。(徐进群 殷瑛)

(责编:吴西露、张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