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移动宿州分公司全力保障中央广播电视总台财经节目《走村直播看脱贫》

2020年07月29日10:54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7月28日上午,由中央广播电视总台财经节目中心举办的大型融媒体行动《走村直播看脱贫》走进砀山县魏寨村,通过讲述鲜活脱贫故事,直击村容村貌巨变,展现村民突破生存发展困境、走向致富之路的历程。

直播活动现场(安徽移动供图)

作为本次直播活动的唯一通信保障单位,安徽移动宿州分公司本着“技术最完美,网络最优质”的标准,提前架设好应急通信车,开通5G网络,在彩排、直播过程中与央视直播团队现场对接,认真核查每一个细节,为砀山县魏寨村做好网络调试与优化,全天全力做好网络保障。

直播活动现场(安徽移动供图)

活动现场,村民们向央视主持人介绍砀山酥梨的历史、独特的自然生长环境和多种不同的吃法。“老人小孩吃了止咳润肺、强身健体,喝完酒的男士吃了可解酒。 ”通过5G直播,主持人向网民介绍用酥梨汁熬制的梨膏。

同时,在直播活动现场,村民们积极体验移动5G信息化应用。机械手臂、智能机器人、AR换装……移动5G带给村民们全新的科技体验,获得了村民们的热情称赞。

直播活动现场(安徽移动供图)

如今,越来越多的村民变身成为触网“新农人”、手机变成“新农具”、直播变成“新农活”。通信网络就像一根红线,把乡村和市场紧密联系一起,越来越多的农村用户搭上了“数字快车”,向着更加美好的生活继续前行。(刘梅)

(责编:范晓琳、常国水)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