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阳段信刚:舍小家为“大家” 一心一意为扶贫

2020年04月11日15:21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凤阳县小溪河镇金庄村驻村扶贫工作队副队长段信刚不计个人得失,冲锋在前,驻守一线,做到疫情防控不松劲,脱贫攻坚不懈怠。

他把贫困户当作亲人

2018年4月,段信刚来到金庄村,为尽快熟悉情况,他挨家挨户走访。

贫困户赵本白患糖尿病、类风湿,瘫痪在床。段信刚联系县医院和县残联工作人员上门进行残疾鉴定,为其办理残疾证并申请残疾补助。同时,段信刚鼓励赵本白家人养牛、养鸡,增加创收渠道。现如今,通过就业帮扶、户用光伏等多项措施,赵本白家庭人均纯收入达6784元,已实现稳定脱贫。

他扛起了责任与担当

在2020年春节期间,段信刚吃、住在村,和村干部一道,投身到防疫最前沿。

他带领村干部走村入户摸排外地返乡人员,重点对湖北返乡人员实行居家隔离,安排村医每天上门测量体温、消毒;制止聚众打麻将;引导村民居家隔离;对村道卡口实行24小时值守。多重措施促使该村形成良好疫情防控局面。

他舍小家顾大家

“我也想回家,但看到群众期盼的目光,我感到自己真的责任重大。”段信刚说,驻村不止是人在这里,心更要在这里。

在段信刚和村干部的共同努力下,金庄村发生了巨大变化。村集体经济快速增长,2018年村集体收入21万元,2019年达到50万元。2019年,该村60户贫困户全部实现脱贫。(高飞跃 殷兆松)

(责编:欧恺、郭宇)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