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潜山:寒冬送温暖 帮扶暖民心

2020年01月17日10:34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寒冬送温暖 帮扶暖民心。连日来,潜山市针对持续降温雨雪天气,民政、扶贫、工会、妇联等部门和16个乡镇帮扶干部以及爱心企业等,深入基层走访慰问建档立卡贫困户、特困人员、受灾人员、孤儿、低保对象等困难群众,将棉衣棉被等防寒保暖物资送到贫困群众家中,保障他们温暖过冬度过欢乐祥和的春节,让他们感受到了党和政府的温暖和关怀。

自入冬以来,该市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市级班子主要领导带头多次走访慰问困难群众,解决贫困户的实际困难,切实做到了把扶贫济困工作落实到细微之处,把困难群众的安危冷暖时刻放在心上。采取“四到位”措施,切实保障困难群众在冬令期间有被盖、有衣穿、有饭吃。该市责任落实到位,深入宣传、广泛发动、精心部署、认真实施,着力解决好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确保困难群众安全越冬、温暖过节。精准摸排到位,明确救助对象,建立救助台帐,做到情况清、底数明,不漏一户,不落一人,同时对外来流浪乞讨人员实行人性化管理,积极做好护送回乡和救助工作。该市走访慰问到位,党员干部和爱心人士深入到基层一线和贫困群众家中,开展元旦春节走访慰问,面对面了解疾苦,真心实意帮助解决实际困难。同时,物资准备到位,随时保障救灾物资供应,有效保障了困难群众的基本生活需求。(储北平)

(责编:郭宇、关飞)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