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包河区举行2019年身边好人、志愿服务优秀典型表彰大会

2020年01月14日13:21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表彰大会现场 包河区委宣传部供图

人民网合肥1月14日电 1月13日下午,合肥包河区2019 年度身边好人、志愿服务优秀典型表彰大会在安徽省歌舞剧院举行。记者了解到,包河区全区当选合肥好人11名、市级优秀志愿者4名、志愿服务组织6个、志愿服务项目9个、志愿服务社区5个。2019年包河区共评选出包河好人111名,志愿服务优秀典型224个。

善行包河 榜样先行

身边的好人是明灯,温暖他人的内心。张婕便是这众多榜样中的一个,张婕原是包河区葛大店的小学教师,2011年赴和田地区皮山县县直学校支教。到校后承担了小学部所有的美术课,并被校领导任命为综合教研组组长,带领全组教师承担了《加强皖疆文化交流,提高皮山学生综合素质》的课题研究。即使家中父母七十多岁需要照顾,女儿也才上小学二年级,但张婕没有丝毫犹豫便安排好了家中事务跟着组织去了新疆。2012年7月圆满完成了一年的驻点支教工作。2018年3月,张婕得知有首批万人计划教师援藏的机会,她主动请缨再赴征程。除了完成本身的教学任务外,还完成了市级公开课教学两次,为山南美术教学起到了示范引领的作用,并且圆满完成了两学期的国培教学任务,带动了山南美术教育水平的提升。

包河区好人表彰大会现场 包河区委宣传部供图

德润包河 引领方向

志愿服务是社会文明进步的重要标志,也是广大志愿者奉献爱心的重要渠道。近年来,包河区大力践行志愿服务理念,探索“互联网+志愿服务”模式,通过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深入浅出的宣传倡导志愿服务精神。

此次大会表彰最佳志愿服务组织6个、最佳志愿服务项目8个、最佳志愿服务社区5个。滨湖帮客联盟就是其中之一,滨湖帮客联盟是滨湖世纪社区各志愿团队的联合组织,于2015年12月成立,截至目前,滨湖帮客联盟共培育典型志愿服务品牌28个。如老乡长护学队不管严寒酷暑,四年来守护孩子放学的路上;衣旧传情项目,把收集的旧衣服运往边远的贫困山区,共捐献衣物30000多件;刘阿姨志愿服务队,每月给70岁以上的老人过生日,关爱独居老人等等。

道德的力量是巨大的,榜样的力量是无穷的。包河区将持续弘扬“好人精神”,挖掘“最美现象”,为建设“安徽中心、和美包河”汇聚公益力量。(杨赛君 包育晓 实习生 章妍 )

(责编:马玲玲、关飞)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