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安徽频道>>第十四届全运会群众比赛棋类项目合肥开战

“棋”待!第十四届全运会群众比赛象棋项目将在合肥包河区打响

2021年07月23日14:13 |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小字号

经国家体育总局批准,全国第十四届运动会群众比赛国际象棋、象棋、围棋三个比赛项目于7—8月份在合肥市举行。其中,象棋比赛将于7月25日至8月3日在包河区举行。

比赛展板。包育晓供图

比赛展板。包育晓供图

目前,全国第十四届运动会群众比赛象棋项目已启动报到工作。未来几天,来自全国各个省份的教练员、运动员将陆续抵达,开启本次全运会的征战。从7月25日开始,参赛人员将在巢湖之滨的合肥融创万达嘉华酒店展开为期十天的较量。

承办本次象棋比赛的合肥市包河区,区位优越,交通便捷,是全国唯一濒临五大淡水湖(巢湖)的省会城区,也是安徽政治、经济、文化、地理版图中心,滨湖科学城的核心区,拥有合肥高铁南站、合肥港综合码头和安徽最大汽车客运站。同时,包河区坐拥安徽名人馆、渡江战役纪念馆、城乡规划展示馆等“全省十大场馆”,拥有包公园、卫立煌故居、罍街、合柴·1972等历史与现代文化名片,是合肥乃至安徽对外的窗口和门户。2020年,包河区地区生产总值突破1430亿元,拥有高新技术企业257家,世界500强和中国500强企业(项目)61家,高质量发展势头强劲,全区综合实力已挺进全国“全国百强区”40强。

根据相关介绍,到“十四五”末,包河区经济总量将力争突破2300亿,综合实力挺进长三角20强、全国35强,在长三角区域实现从“中等生”到“优等生”的跨越。(包育晓)

(责编:范晓琳、张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