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安徽频道>>本网原创

合肥包河区5个重点产业链党委集中授牌

2021年07月23日12:07 |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合肥7月23日电(杨赛君)7月22日下午,合肥市包河区产业链党委成立大会暨产业链党建研讨会举办。现场,金融产业链党委、新能源汽车暨智能网联汽车产业链党委、创意文化产业链党委、检验检测产业链党委、生物医药产业链党委等集中授牌。

近年来,合肥包河区坚持“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自2020年正式建立重点产业链链长调度机制,党建与产业链发展同频共振、质效双升。目前,该区5家非公企业党组织被命名为省级“双强六好”非公企业党组织,3个街区被命名省级“小个专”党建示范街区。

“大力推进产业链党建,是包河立足实际和长远作出的决定。”活动现场,包河区相关负责人表示,未来,将围绕构建高能级产业体系这一目标、扩大非公党建有效覆盖这一重点、发挥人才培养这一优势、企业文化建设这一关键,切实发挥产业链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同时,在激发内生动力、强化精准服务、促进优势互补上下功夫,进一步创新方法、规范形式、构建机制,创塑包河产业链党建新品牌。

日前,包河区正式印发《关于全面推进红色领航产业链党建的实施意见》,明确将充分发挥党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解决产业链上下游企业联动难、同步难、配套难等问题,助力链上企业实现生产共促、订单共商、资源共济、职工共享、安全共抓,推动产业融接,形成“链主企业+骨干企业+高成长企业”产业生态,打造具有包河鲜明标识的地标产业集群。

下一步,包河区还将扩大“链上朋友圈”。其中,在产业链党组织组建方面,依托金融、新能源汽车暨智能网联汽车、创意文化、人工智能视觉、新一代信息技术、检验检测、生物医药等7大重点产业链,按照“1+N+X”的组织框架构建产业链功能性党委;依托龙头骨干企业,组建“龙头企业+上下游企业”功能性党委;依托商会协会,组建“商会协会+会员企业”功能性党委;依托产业园区,组建“园区+园区企业”功能性党委。同时,在加强产业链党建工作队伍建设方面,逐步配备“第一书记”、配齐组织队伍、配强指导力量、建强红领队伍;在党组织和党员作用发挥方面,逐步建立联席会议机制、问题处理机制、双向报到机制、督促检查机制。

(责编:吴西露、张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