潜山“三强化”确保降低社保费率政策落实

2020年01月03日15:14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降低社保费率是党中央、国务院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是减轻企业负担的重要举措,是增进人民群众获得感的有效途径。自2019年5月1日起,潜山市人社、财政、税务、统计、医保等部门各司其职、密切配合、形成合力,确保降低社保费率政策按期落地生效。截止目前,该市累计降低企业养老保险2793万元,降低失业保险费583.89万元,降低工伤保险费467.62万元。

强化部门联动,有效推进落实。该市自启动社保降费工作以来,人社部门与税务部门通过联合办公、业务协调等方式,第一时间为企业办理纳税人新费率申报和退税工作。同时加大对企业实地稽核工作力度,确保社会养老保险费应收尽收、如实申报、应保尽保,有效维护企业职工的合法权益。

强化宣传引导,扩大知晓范围。该市充分利用融媒体平台、政务服务窗口以及“四送一服”活动等途径,积极主动宣传解读社保降费政策,回应社会关切,稳定社会预期,落实降费精神,切实增强企业信心。他们借助网站、微信公众平台、报纸、电视等渠道进行全方位报道该市降费减负政策贯彻落实情况,提高了降费工作的针对性和权威性,进一步扩大政策知晓范围。

强化便民服务,优化营商环境。他们通过“送政策、送服务、听意见”等走访活动,深入企业详细解释说明降费减负政策,帮助企业算好“明白账”;召开了企业负责人座谈会,听取企业降费减负的实际情况和意见建议,进一步完善和改进社保经办服务;搭建市区企业经办人工作群,安排专人就降费率政策耐心答疑解惑,让参保企业不仅账面得实惠,而且享受到更加细致周到的服务,助力优化营商环境。(蒋昌明 储北平)

(责编:郭宇、金蕾欣)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