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安徽頻道>>本網原創

合肥市博物館開建!合肥東部新中心2023年一季度重大項目集中開工 

2023年03月29日17:19 | 來源:人民網-安徽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合肥3月29日電(趙越)春來潮涌催人急,踔厲奮發開新局。3月29日,合肥東部新中心2023年第一季度重大項目集中開工儀式在合肥市博物館項目現場舉行,作為合肥“一核四心”之一的合肥東部新中心,以一批重大項目拉開了全年起好步、開好局的建設發展大幕。

開工現場。瑤海區委宣傳部供圖

開工現場。瑤海區委宣傳部供圖

據悉,此次開工項目包括:合肥市博物館、紅旗石材安置點、濱河路(龍崗路-障山路)道路工程、障山路(裕溪路-濱河路)道路工程、氯鹼化工A1及A2地塊污染治理等6個重大項目,涵蓋公共服務、民生保障、城市更新、生態環境多種類型,投資總額高達35.976億元。

其中,最引人關注的則是合肥建市以來的第一個博物館——合肥市博物館正式開建。該項目位於合肥東部新中心龍崗路與濱河路交口東北角,緊鄰南淝河北岸,總佔地面積約56畝,總建筑面積約5.5萬平方米。主要建設內容包括陳列展區、庫房、公共服務配套空間、行政及業務辦公、其它配套空間、相應附屬道路、室外管網綜合、綠化和地下車庫等。項目將秉持“人本、文化、綠色、智慧”的理念,依托南淝河,打造合肥親水文化項目,未來實現文化氛圍濃郁,滿館綠色滿館景的建設願景。

合肥市博物館效果圖。瑤海區委宣傳部供圖

合肥市博物館效果圖。瑤海區委宣傳部供圖

民生保障同步跟進。此次開工建設的紅旗石材安置點項目位於合肥東部新中心採石路與涇縣路交口西北角,佔地面積約91.6畝,總建筑面積約18萬平方米,主要建設內容為14棟20-26層住宅,配套建設便民商業、物業服務用房、社區管理用房、文體活動室、社區養老用房、1所托兒所等,計劃於2025年5月份竣工驗收,將為1468戶群眾打造幸福新家園。

近年來,合肥市強力推進合肥東部新中心建設發展,一大批優質公服項目落戶合肥東部新中心。合肥一中瑤海校區已建成投用,市青少年活動中心已竣工驗收,市兒童醫院新區正加快建設。

合肥東部新中心黨工委書記、瑤海區委書記陸勤山表示,瑤海全面貫徹落實合肥市委市政府打造“高品質生活中心、新業態集聚中心”部署要求,始終抓牢合肥東部新中心作為“一核四心”中心體系結構重要片區的定位,始終堅持“高起點規劃、高標准建設、高質量發展”,始終保持塔吊林立、熱火朝天的建設場面。

據了解,瑤海區深入實施“產業轉型、城市更新、環境提升”三大行動,2022年全區地區生產總值增幅居合肥四城區第二位,9項經濟指標增速居合肥四城區第一位。合肥東部新中心作為合肥東部新興增長極和發展新引擎的作用越來越凸顯,引發了社會各界和投資者廣泛關注。

(責編:關飛、張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