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安徽频道>>文化体育>>教育

2024年招生!合肥八中运河新城校区最新进展

2022年11月11日15:32 |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小字号

近段时间,合肥八中运河新城校区全面开工。项目建设单位一手抓防疫,一手抓建设,严格落实疫情防控相关要求,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开足马力、抢抓进度。截至目前,合肥八中运河新城校区南区桩基全部施工完毕,北区桩基完成70%,大部分楼栋已经顺利进行工程桩检测。

合肥八中运河新城校区效果图。

合肥八中运河新城校区效果图。合肥八中供图

合肥八中运河新城校区项目位于蜀山区金水湾路与段公路交口东南侧,占地面积277亩,总建筑面积约24.7万平方米,总投资16.7亿元,建设内容包括教学及辅助用房、行政管理及教研用房、后勤及生活用房等三大功能用房,并配套建设室外体育运动设施、景观绿化等。

合肥八中运河新城校区总体设计理念以建筑空间为载体,色调以传统的白色为基调,配以绿、黄、灰等颜色,清新靓丽,大气端庄,将合肥八中的历史文化与科技创新展现于校园之中。用一条贯穿南北的运河缩影为时间环,以运河水系为主干,串联徽风雅院、匡河水长、银杏轻舞等多个建筑景观空间,完成与现有八中校园的传承和对话。

合肥八中运河新城校区效果图。合肥八中供图

合肥八中运河新城校区效果图。合肥八中供图

合肥八中现有匡河校区位于政务文化新区,建于2008年。根据计划,合肥八中运河新城校区设计规模为120个教学班,可容纳6450名学生,将于2024年招生。届时合肥八中将完成从赤澜桥畔到匡河,再到运河的校园文化过渡,推动合肥西部教育质量进一步提升。

此外,蜀山区运河新城核心区的基础教育共计规划24所幼儿园、9所小学、5所初中、1所高中、2所九年一贯制学校。优质的公共设施配套,将进一步助力运河新城的产城融合,让生活更美好、环境更宜居。(徐明 季云冈)

(责编:关飞、张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