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安徽频道>>本网原创

安徽合肥:新学期新气象 普通高中新校区建设进行时

2022年07月08日20:12 |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小字号
即将投入使用的合肥六中菱湖校区。人民网 李希蒙摄
即将投入使用的合肥六中菱湖校区。人民网 李希蒙摄

人民网合肥7月8日电(李希蒙)为提升学校建设标准,提高办学品质,近年来,安徽省合肥市高度重视教育资源供给,尤其是加大普通高中学校建设力度,采取集团化办学等多种方式,满足人民群众对优质普通高中的入学需求。2022年,合肥市属公益性项目共25个,其中,续建项目7个,新开工项目6个,新开工备选项目12个。今年秋季合肥市将有7所普通高中学校投入使用,累计新增学位2.7万个。其中市属学校4所、县区学校3所。

据悉,4所市属普通高中学校分别是:合肥一中瑶海校区、合肥六中菱湖校区、合肥五中和平校区、巢湖二中新校区;3所县区普通高中学校分别是:合肥一中教育集团肥东新分校、合肥一六八中学教育集团长丰一中新校区、安师大附属中学肥西二中新校区。目前这7所学校已基本完工,秋季开学前都将以全新面貌迎接新同学。

同时,今年还将有3所普通高中学校开工建设,分别是:合肥一中淝河校区、合肥八中运河新城校区、合肥六中新桥校区,明年合肥一六八中学北校区将开工建设。这些项目实施后,又将新增学位1.5万个。

未来,合肥市普通高中优质教育资源将进一步扩大,把教育项目打造成“最美建筑群”和“靓丽风景线”,不断做大优质教育资源“蛋糕”,让“好学校”遍布百姓家门口的美好愿景正一步步成为现实。

(责编:关飞、宫礼)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