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安徽頻道>>文化體育>>健康

上海市胸科醫院合肥區域心胸疾病診療中心落戶合肥市二院

2023年03月09日14:37 | 來源:人民網-安徽頻道
小字號

3月9日,上海市胸科醫院合肥區域心胸疾病診療中心在合肥市第二人民醫院揭牌。即日起,上海市胸科醫院專家團隊將正式入駐合肥市第二人民醫院,坐診、查房、開展手術,患者在家門口就能享受到上海優質的醫療服務。

當天上午,診療中心舉行了揭牌儀式。儀式結束后,由腫瘤外科、胸外科、呼吸與危重症醫學科、心內科、心外科組成的專家團隊在合肥市第二人民醫院特需門診坐診,現場為預約患者問診。門診結束后,專家團隊來到病房進行重點查房,對患者后期治療提出建議,並耐心為住院患者答疑解惑。

揭牌儀式現場。合肥市二院供圖

揭牌儀式現場。合肥市二院供圖

除了坐診、查房,腫瘤外科專家還親自為2例肺部多發性磨玻璃結節患者主刀進行了手術,精准切除患者左肺磨玻璃結節,最大化為患者保留正常肺組織,保障患者術后生活質量。

據悉,早在去年合肥市第二人民醫院已與上海市胸科醫院達成合作共識,並簽署了合作協議。前期兩院通過合作,以“技術同城、服務同質、資源同享”為目標,在學科建設、技術提升、科研教學等方面進行了精准對接。此后,上海市胸科醫院將選派高年資醫生常駐病房,雙方將以專家坐診、查房帶教、手術指導等方式緊密合作。

推動優質醫療資源擴容下沉和區域均衡布局是今年政府工作報告2023年衛生健康工作重點之一。此次上海市胸科醫院區域診療中心落戶合肥,是知名醫院優質醫療資源與合肥市的一次成功“嫁接”,也是合肥市第二人民醫院積極融入長三角衛生健康一體化發展結出的碩果。對接國家區域醫療中心及名院名科,引入高端優質醫療資源,雙方合作將為合肥地區廣大患者提供更加優質的醫療服務,更好地滿足群眾對高質量醫療衛生服務的需求。(胡小麗 朱沛炎)

(責編:劉穎、李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