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安徽频道>>本网原创

安徽开通上海名医“周末手术直通车”

2022年11月29日16:18 |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小字号

近日,为推进长三角一体化医疗,进一步满足群众就医需求,更好地改善群众就医体验,让广大群众在周末也能享受到上海专家同质化优质医疗资源,安徽省妇幼保健院西院开通了小儿外科、小儿心胸外科名医“周末手术直通车”。

上海名医正在为患儿进行手术。安徽省妇幼保健院供图

上海名医正在为患儿进行手术。安徽省妇幼保健院供图

“得知上海儿童医学中心心胸外科主任仇黎生本周六亲自给我家宝宝做心脏手术,感觉特别幸运。”家住合肥长丰的李女士说。

如今随着市民医疗需求的提高,更多的人群因健康问题不得不周末去医院就医,患者有错峰就诊的需求,尤其是孩子病了,需要家长请假照顾,存在诸多不便,“周末手术直通车”的开通,给这类特殊需求的群体提供了极大的便利。

据安徽省妇幼保健院外科主任程东高介绍,开通上海专家“周末手术直通车”,实现了周末手术与正常工作日手术“无差别、同质化”服务,有的患儿根据病情可以实施微创手术,也大大地缩短了住院日。

据了解,近日,该院自开通上海专家“周末手术直通车”以来,充分利用长三角区域一体化提供的优质医疗资源,进一步完善医院医疗服务体系,提升医疗技术水平。目前,已有近20例患儿搭乘了“直通车”,享受到长三角卫生健康一体化带来的红利。(周坤、鲍璀)

(责编:关飞、宫礼)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