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安徽频道>>本网原创

安徽发布“初创信用贷” 助力初创期科创企业发展 

2022年11月23日17:00 |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合肥11月23日电(赵越)工银科创,创享未来。11月23日,安徽省初创期科创企业信用贷(以下简称“初创信用贷”)产品发布会在合肥高新区中安创谷科技园全球路演中心举行。据悉,该产品是在安徽省银保监局指导下,工商银行安徽省分行发布的一款针对初创期科创企业的信用贷产品。

安徽发布“初创信用贷”产品。安徽省银保监局供图

安徽发布“初创信用贷”产品。安徽省银保监局供图

安徽省银保监局党委书记、局长周家龙在致辞中表示,金融赋能创新发展,是时代必然,也是使命所需。党的二十大对加快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进行了系统全面部署,也为金融支持科技创新指明了方向。安徽银行业要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和使命感,加快构建以科创企业为主体的“金融链”支持体系,全力支持合肥建设科创金融改革试验区,为加快建设科技强省、创新高地贡献金融力量。

据悉,该“初创信用贷”产品是安徽银保监局指导安徽银行业助力打通科创企业金融血脉“最初一公里”的一次有益尝试、助力科创企业获得“首贷”的一次“破题”之举,摆脱了传统授信评级模型对财务指标的路径依赖,突破了信贷准入对企业成立年限的制约,有效疏通了科创企业早期融资“最初一公里”梗阻,使更多初创企业获得纯信用贷款资金支持,有效发挥了对初创期科创企业融资“筑渠引水”的功能,为创新安徽和合肥建设科创金融改革试验区提供动力支撑。

人民网安徽频道获悉,日前,人民银行等八部门联合印发《上海市、南京市、杭州市、合肥市、嘉兴市建设科创金融改革试验区总体方案》,标志着合肥等5座城市开启“科创金融改革试验区”建设工作。

发布会上,工商银行安徽省分行与首批10家种子期科创企业举行现场签约仪式,10家银行现场签订金融服务科技创新倡议书。

(责编:吴西露、张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