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安徽频道>>本网原创

新安银行推出“AI科创贷” 为实体经济发展添动能

2022年06月29日16:50 |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合肥6月29日电(赵越)为进一步改善科创企业融资环境,提升助企发展金融服务质量,助力科创企业贷得到、贷得快、贷得易,6月28日,合肥高新区与新安银行共同举办“AI科创贷”金融产品发布会暨便民融资助企纾困产融对接会。

便民融资助企纾困产融对接会。人民网 赵越摄.jpeg

便民融资助企纾困产融对接会。人民网 赵越摄

据悉,“AI科创贷”由新安银行与高新区政府性担保公司高新担保联合开发,通过银担优势互补、风险共担共管,简化担保流程,提高审批效率,有效破解科创小微企业融资繁、融资慢难题。对符合条件的科创企业,双方以见贷即保的方式开展合作,单户企业贷款额度最高500万元,担保费率每年不超过1.0%,授信期限最长3年。

“AI科创贷”具有“线上申请、线上审核、线上办理、线上签订”等特点。企业可以线上进行贷款申请,通过新安银行线上审批模型,实现智能审批。高新担保设置走签、会签专属通道,精简审批流程,确保T+2个工作日完成审批,有效保障企业贷款审批效率。该产品支持合同在线签订,可有效解决传统纸质合同流程多、周期长、效率低等问题。“AI科创贷”模式下,预计单笔业务审核时间可从传统的2-3周,最快缩短至3个工作日,真正让企业不等“贷”。

新安银行与高新担保签约。人民网 赵越摄.jpeg

新安银行与高新担保签约。人民网 赵越摄

一直以来,新安银行致力于服务民营经济、服务中小微企业、服务科创企业,持续深化AI人工智能、大数据等科技应用的支持,以“AI贷款”为发力点,以“客户的痛点,我们服务的亮点”为产品创新动力,从无到有,不断创新业务产品,开发了应用于不同场景的“AI车主贷”“AI网约车贷”“AI司机贷”“AI企业贷”以及“AI种业贷”等小微信贷产品。截至目前,全行贷款余额99.71亿元,其中各项AI类贷款余额64.69亿元,占比达64.88%,普惠小微融资余额持续增长,实体经济支持力度不断加强。

当天同步举行的便民融资助企纾困产融对接会上,新安银行与玄离科技、中科智联等多家园区企业当场达成贷款意向。

新安银行董事长孙晓表示,以本次“AI科创贷”发布和产融对接会为契机,双方应进一步深化合作,把服务和助力科创中小微企业深里走、往实里走,切实发挥融资担保的增信作用,在化解科创企业融资痛点、提升金融服务质量、助力区域经济发展等方面为广大科创企业、民营中小微企业提供更多的支持。

(责编:吴西露、张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