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安徽频道>>经济

“客户贷款的痛点,就是我们服务的亮点”系列(一)

新安银行:足不出户能贷款 AI技术成为支持小微新助力

2022年04月29日14:45 |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小字号

“现在的科技太神奇了,与AI客户经理视频聊着天就把钱借到了。”合肥市肥东县个体户高先生在家通过手机获批新安银行小微AI贷,成功让自己的店铺度过了疫情中最艰难的时刻。

由于疫情,高先生的饮品类代理销售陷入了经营困境,“货物停滞了,流动资金已不足,哪怕撑过去也无法补充仓库,本来我们这种小商户钱就不好借,现在疫情搞得又出不了门。”急需货物周转资金的高先生通过亲戚推荐,抱着试试看的心态,在新安银行APP上发起了贷款申请。

“在新安银行软件上申请贷款时,就有一位AI客户经理和我视频通话,随后提交贷款申请、录入相关资料,到收到审批通过短信,用时都不到30分钟,太方便了。”高先生提到的AI客户经理是新安银行近两年来通过大数据人工智能化打造的金融服务工具,在与客户“聊天”的过程中通过人脸、语音识别、大数据应用等高科技技术,刻画客户形象,结合高效风控模型实现贷款极速审批。

作为一直致力于服务小微企业的安徽本土民营法人银行,新安银行自推出小微AI贷业务以来,申请简单、获批高效的特点得到了很多客户和市场的认可。据悉,今年新安银行更是深入小微客户走访考察,并结合区域经济特色,推出了一系列升级版AI贷款业务产品,力争做到把小微客户贷款的痛点做成服务的亮点,让更多的小微客户们获得便利的金融服务。(王茜茜 彭晓倩)

(责编:刘颖、张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