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安徽频道>>本网原创

当好东道主、办好省运会!安徽省十五运进入“滁州时间”

2022年06月24日09:54 |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小字号
滁州市奥体中心,总建筑面积约13.24万平方米,可同时容纳4.7万名观众。人民网 王锐摄
滁州市奥体中心,总建筑面积约13.24万平方米,可同时容纳4.7万名观众。人民网 王锐摄

人民网滁州6月24日电(周坤、王锐) 6月21日,安徽省第十五届运动会首项赛事——青少年部手球项目甲组比赛在滁州国际手球馆开赛,正式拉开省十五运比赛的帷幕。人民网安徽频道从省十五运滁州市承办工作指挥部办公室获悉,目前,省十五运各项筹备工作正有序开展,主场馆滁州奥体中心已完成“一场两馆”主体工程建设,6月底交付使用。

据悉,安徽省第十五届运动会开闭幕式拟于9月举办。同期举办的还有群体部比赛、全省残疾人运动会和少数民族运动会。届时,安徽省16个地市,省内各高等院校、各行业协会共计3万多人参加49个项目的比赛。

作为承办方和东道主,滁州市在场馆建设方面,按照“市区为主、市县联动、广泛覆盖”的思路,投入45亿元,新建场馆12个、改建完善场馆4个,构建起“1+15”赛事场馆布局。

为了将承办省运会与推进城市建设有机结合,滁州市还不断完善市政基础设施、推进环境综合整治,提升城市配套服务能力。实施“一河两湖一山两城”工程,打造清流河观光带、西涧湖景观带、环明湖风光带、环琅琊山生态走廊。此外,以滁州奥体中心为核心,以运动健身为主题,打造明湖体育公园,作为省运会留给滁州人民的永久财富。

目前,滁州市已建成全民健身设施2651个,人均体育场地面积达到2.3平方米,城市社区“十五分钟健身圈”实现全覆盖。并且坚持“全域省运”“全民省运”“省运惠民”的办赛思路,既当好东道主、办好省运会,又通过办赛给全市人民带来实实在在的体育获得感。

(责编:范晓琳、张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