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安徽頻道>>江淮傳真>>縣區傳真

蕪湖市灣沚區:講雷鋒故事 學雷鋒精神

2023年03月02日15:56 | 來源:人民網-安徽頻道
小字號

為倡導雷鋒精神,弘揚“奉獻、友愛、互助、進步”的志願服務精神,連日來,蕪湖市灣沚區開展了形式多樣的“雷鋒日”主題活動,用實際行動詮釋新時代雷鋒精神。

在蕪湖市灣沚實驗學校,安徽省鄉村振興青年先鋒、灣沚區青年志願者陳源源受邀來到這裡,參加了一場“講雷鋒故事 學雷鋒精神”的主題宣講活動,讓同學們通過聆聽雷鋒故事、描繪雷鋒形象、學唱雷鋒歌曲等形式,了解雷鋒的事跡。

“講雷鋒故事 學雷鋒精神”的主題宣講活動。灣沚區委宣傳部供圖

“聽了志願者老師的宣講,讓我深受鼓舞,雷鋒叔叔真了不起,我也要向雷鋒叔叔學習,做一個小雷鋒,從做好最小的一顆‘螺絲釘’著手,我今后也會多多參與這樣的公益活動,將雷鋒精神傳承下去。”蕪湖市灣沚實驗學校學生周毅說。

現場,陳源源用最朴實的事例向同學們傳遞如何弘揚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引導大家像雷鋒一樣保持陽光向上的心態,在輕鬆愉快的氛圍中學雷鋒、做雷鋒,把崇高的理想信念和道德品質追求融入日常學習生活中,做一顆永不生鏽的螺絲釘,把雷鋒精神代代傳承下去。

“講雷鋒故事 學雷鋒精神”的主題宣講活動。灣沚區委宣傳部供圖

“講雷鋒故事 學雷鋒精神”的主題宣講活動。灣沚區委宣傳部供圖

讓志願服務常在,讓雷鋒精神常駐,這次宣講,引導和鼓勵灣沚區廣大青少年傳承雷鋒精神,做雷鋒精神的種子,常態化參與各項學雷鋒志願服務活動,樹立遠大理想,勇敢追夢,努力圓夢,以實際行動書寫著新時代的雷鋒故事。

“把有限的時間投入到無限的志願服務活動中,爭當弘揚新時代雷鋒精神的實踐者,才無愧於志願者這樣一個光榮的稱號。”灣沚區螢火虫志願者協會副會長張震說。(王奕揚 王奇智)

(責編:黃艷、張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