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安徽频道>>江淮传真>>县区传真

芜湖市湾沚区多措并举保障农民工足额领薪

2023年01月12日15:19 |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小字号

临近岁末,为了确保农民工按时足额领到工资,芜湖市湾沚区畅通举报渠道、加强法律援助、实施动态监管精准治理,打好根治欠薪“组合拳”,切实保障农民工的合法权益。

芜湖市湾沚区开展了根治欠薪冬季攻坚行动,区人社、住建、重点处、公安等多部门组成了联合执法检查组,重点对辖区内建设领域用工实名登记、考勤考核、工资支付等情况进行集中排查。

芜湖市湾沚区劳动保障监察部门对在建工地劳动关系情况进行了实地走访,召开建筑行业工资拖欠隐患单位约谈会,督促企业自查自纠、规范劳务用工,从源头上抓好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

除此之外,芜湖市湾沚区还相继开展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监管专题培训,让相关单位工作人员能够更好服务于广大劳动者。

连日来,芜湖市湾沚区推行“一点举报投诉、全网联动处理”欠薪案件处置模式,健全劳动保障监察举报投诉案件联动处理机制。

广大劳动者如遇到工资类侵权等问题,可以通过芜湖市湾沚区劳动保障监察窗口、人社部门网站专栏以及12333电话、欠薪线索反映二维码等渠道进行反映,各级人社部门将及时受理。(王奕扬 疏子龙)

(责编:刘颖、张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