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安徽频道>>企业动态

洽洽荣获第二十届中国食品安全大会多项殊荣

2023年01月11日11:09 |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小字号

2022年12月29—30日,由教育部、生态环境部、农业农村部、海关总署、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国家林业和草原局、中国食品工业协会等联合举办的第二十届中国食品安全大会在京召开。

会上,洽洽食品股份有限公司凭借过硬的品牌实力及生产质造实力,经过专家组考察评审,被授予“2021—2022食品安全诚信单位”“第二十届中国食品安全大会社会责任企业”“2021—2022食品安全管理创新二十佳案例”多项大奖。同时,洽洽董事长陈先保再次获颁“食品安全管理优秀企业家”称号。

食品安全诚信单位奖牌。洽洽食品供图

食品安全诚信单位奖牌。洽洽食品供图

食品安全大于天

俗话说,“民以食为天,食以安为重”。本次大会,各级领导及行业专家围绕落实食品安全“两个责任”进行政策解读,分享方法、交流经验,扎实推动“两个责任”工作机制落地见效,对打通食品安全“最后一公里”具有重要的意义。食品的质量与安全,同样也是企业生存与发展的重中之重,也是企业所必须肩负的重要责任。

质量是企业的生命。在洽洽食品二十余年的发展建设中,始终把食品安全和消费者的健康责任放在第一位,坚持全产业链的产品生产理念,致力打造最安全最优质最美味的坚果类产品。洽洽从种子端开始把关,成立农业公司选育优良品种;同时向农户推广订单农业,在新疆、内蒙,甘肃等地打造了100多万亩坚果原料种植基地,并以严格的原材料保鲜技术和全产业链支撑,实现坚果品质全程可追溯。随着洽洽全球化战略的发展,洽洽的原材料基地也从中国延伸到了澳洲,美洲等世界坚果优质产区,更优质的原料选择,带来更稳定的坚果品质。

质量是企业生存与发展的根本保证,对洽洽来说,产量是钱,质量是命,不能要钱不要命。作为坚果炒货行业的领军品牌,洽洽的质量战略定位是“安全、稳定、新鲜”。为提供放心安全的健康食品,洽洽积极推动全产业链数智化,保证源头新鲜,实现全产业链可追溯,确保消费者食用的每一袋洽洽产品都是安全美味的。

在食品安全控制方面,洽洽将“安全、稳定、新鲜”的质量方针贯彻执行到产品生命周期的全过程,推行全面质量管理,落实全员参与、全程控制、全面提升的“质造”文化。洽洽注重产品新鲜,以新鲜战略为牵引,建立以ISO19001、ISO22000、HACCP为基础的食品安全管理体系,制定并实施严密的质量控制措施,形成了完善的供方管理、入厂检测、在线检测、产品出厂检测、市场售中检测的洽洽食品安全质量保证体系,切实将质量管理落实到原料采购、产品设计、生产加工、产品销售、售后服务等各个环节,系统保障了食品安全工作的有效落地,建立了从“种植端”到“消费者”的食品安全和质量管理体系。

此次大会授予洽洽多项大奖,也是对洽洽在坚果质造行业内品质管控、产品质量的肯定和鼓舞。

中国食品安全大会。洽洽食品供图

掌握关键保鲜技术

在坚果行业,一直隐藏着一个行业内共同的“壁垒”——不够新鲜。坚果中含有大量不饱和脂肪酸,储存不当或长时间存放会产生酸败现象,出现我们常说的“哈喇味”,不仅影响坚果口感,更威胁着人们的健康。

面对坚果行业的行业级硬伤,洽洽凭借自己多年来的全产业链布局,果断打响了坚果行业“新鲜保卫战”的第一枪。

洽洽小黄袋每日坚果采用的是全产业链的生产模式,覆盖了从原料采摘到冷链运输、从低温烘焙的加工工艺到保鲜包装的每一个环节,并凭借严格的生产流程和检测标准,严把质量关。

而为了深耕坚果业务,洽洽食品还在持续增强技术保障。洽洽食品联合国际知名厂商瑞士布勒开发专业坚果烘焙设备,八段精准控温,低温轻焙,激发坚果酥脆口感;同时采用八重保鲜工艺,奶粉级保鲜包装,使产品含氧量低于1%,保证洽洽坚果的新鲜、营养、好吃。

据了解,洽洽食品在全球拥有10座工厂,且为通过美国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FDA)认证、欧盟BRC A级认证的生产质造工厂。同时,洽洽食品“干坚果贮藏与加工保质关键技术”荣获国务院颁发的“国家科学技术进步奖”,洽洽还曾被工信部授予“坚果智能制造试点示范单位”,被农业农村部认证为“国家坚果加工技术研发专业中心”。

在此次大会上,洽洽荣获“2021—2022食品安全管理创新二十佳案例”大奖,就是对自身技术硬实力和品牌创新力的最好体现。

如今,洽洽“质造”的新鲜理念成为构筑食品安全产业链上不可或缺的一环。相信未来洽洽将继续秉承新鲜质造的理念,为消费者提供安全、新鲜、美味、营养的坚果休闲食品。(刘萌)

(责编:黄艳、张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