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安徽頻道>>江淮傳真>>縣區傳真

安徽省食品行業協會舉行換屆大會暨二屆一次會員代表大會

2023年01月28日11:35 | 來源:人民網-安徽頻道
小字號

1月17日,安徽省食品行業協會換屆大會暨二屆一次會員代表大會在合肥召開,中國食品工業協會副會長兼秘書長馬勇,安徽省市場監督管理局副局長劉存俊,安徽省民政廳副廳長張振粵出席。

會議聽取了第一屆會長姜紹通代表協會第一屆理事會作工作報告。報告對協會五年來在服務政府、推進長三角一體化、助力綠色食品“雙招雙引”、食品安全社會共治,以及維護行業自律、促進品牌建設和行業科技進步,積極投入脫貧攻堅、助力縣域經濟、助推社會公益事業等方面進行了總結。

會議審議通過了第一屆理事會工作報告、財務報告、監事會工作報告等,表決選舉出安徽省市場監督管理局原副局長、安徽省食品安全委員會辦公室原副主任、一級巡視員楊士友擔任第二屆理事會會長,邵棟梁擔任常務副會長兼秘書長,王化斌擔任專職副會長,周慶伍等擔任副會長、名譽副會長,司武卓擔任監事長。新一屆理事會會長楊士友提名姜紹通、梁金輝、劉山國為名譽會長。

安徽省食品行業協會第二屆常務理事會會長楊士友講話。楊露露攝

安徽省食品行業協會第二屆常務理事會會長楊士友講話。楊露露攝

新一屆理事會會長楊士友在講話中對協會的工作目標及下一步發展思路做出規劃。他表示,進一步發揮協會職能,促進行業的交流和協調發展﹔加強行業宣傳工作,提升行業形象﹔推動業內企業積極開展技術創新與管理創新﹔推動業內單位建立風險管理機制,增強風險管理意識。此外,協會今后將重點抓好黨建工作引領,發揮協會的職能作用,積極推動協會網絡信息化平台建設,組織開展各種技術交流學習活動,全力做好會員單位服務。

安徽省市場監督管理局副局長劉存俊講話。楊露露攝

安徽省市場監督管理局副局長劉存俊講話。楊露露攝

安徽省市場監督管理局副局長劉存俊在講話中充分肯定了協會近年來在推進復工復產、助力“雙招雙引”、參與社會共治,以及維護行業自律、促進品牌建設等方面的重要貢獻,同時對協會的下一步工作提出三點建議:進一步強化服務職能,不斷拓展服務領域,增強服務功能、提升服務水平﹔進一步發揮紐帶作用,成為會員之間的粘合劑、當好企業做大做強的催化劑、企業與行業主管部門之間的潤滑劑﹔要進一步加強自身建設,以“打鐵還需自身硬”的要求促進協會更好發展。

安徽省民政廳副廳長張振粵講話。楊露露攝

安徽省民政廳副廳長張振粵講話。楊露露攝

安徽省民政廳副廳長張振粵在會上對安徽省食品行業協會的發展提出了三點要求。強化政治引領,推動黨建會建深度融合﹔牢記初心宗旨,切實發揮平台載體作用﹔加強自身建設,不斷增強公信力權威性。張振粵表示,推動協會發展,既要靠自身努力,也離不開相關部門的重視和支持。省民政廳作為登記管理機關,將與省市場監督管理局和相關職能部門共同為協會的建設發展做好服務保障。(汪菲 楊平)

(責編:歐愷、張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