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安徽頻道>>本網原創

新春走基層|合肥:春節不停工 沖刺“開門紅”

2023年01月25日08:59 | 來源:人民網-安徽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合肥1月25日電(趙越、陶濤)春節假期,合肥市馬(合)鋼B地塊土壤修復項目現場依舊繁忙。50多名工人放棄回家過年、選擇堅守工地,全力沖刺2023年工程建設“開門紅”,助力重點工程早日完工。

合肥市馬(合)鋼B地塊土壤修復項目現場依舊繁忙。人民網 陶濤攝

合肥市馬(合)鋼B地塊土壤修復項目現場依舊繁忙。人民網 陶濤攝

“工程施工已經到了關鍵時期,走不開,今年隻能在工地上過年了!”該項目設備部工程師劉興富的老家在甘肅蘭州,今年不能回家陪家人過年。他說,作為重點工程的建設者和團隊管理人員,肩上的使命感和責任感更大。

據了解,正在建設的馬(合)鋼中部片區B地塊污染土壤修復項目位於合肥東部新中心核心區,由東華工程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和森特士興集團股份有限公司實施聯合體總承包。這裡為原合鋼二廠區用地,佔地總面積為457.42畝,是安徽省目前已開工的修復量工程量最大的土壤與地下水治理項目之一,地塊后期主要規劃類型為第二類用地。

2、項目設備部工程師劉興富正在檢查機器運行。人民網 陶濤攝

項目設備部工程師劉興富正在檢查機器運行。人民網 陶濤攝

“為保証提前完成場地環境治理任務,早日實現污染地塊的新生,去年8月份項目正式啟動開工建設后,秉持著開局就是決戰、起步就是沖刺的戰斗精神,開展黨員先行、百日會戰等多項工作,截至目前已完成總進度的三分之一。”項目總工程師、東華科技土壤修復事業部總經理何流介紹,春節假期期間,50多名管理人員、工人堅守工地。項目部已經提前組織召開了動員會,制定了施工進度計劃表,確保施工生產不間斷。

項目的高質量推進,離不開黨建引領。馬(合)鋼項目黨支部自去年8月份成立以來,充分發揮黨建帶動生產作用,助力項目攻堅克難。

3、50多名工人放棄回家過年、選擇堅守在自己的崗位上。人民網 陶濤攝

50多名工人放棄回家過年、選擇堅守在自己的崗位上。人民網 陶濤攝

“項目深入開展‘創崗建區’活動,分別在熱脫附和化學氧化運維區成立‘黨員示范崗’‘黨員安全生產責任區’,開展承諾踐諾活動,明確黨員責任范圍和目標,並組織開展‘黨員攻堅突擊隊’,發揮黨員模范帶動作用,助力項目生產各項工作行穩致遠。”東華科技馬(合)鋼中部片區B地塊污染土壤修復項目黨支部書記朱長輝說道。

“東部新中心的土壤修復工作是貫徹落實國家工業遺址保護與傳承的重大舉措,將對合肥市生態文明建設進程起到巨大的推動作用,對加快合肥東部新中心開發建設與環境保護協同發展具有重大意義。”合肥東部新中心相關負責人表示,該地塊修復完成后,將被打造成一條融合工業遺產、創新產業、社區服務的都市的活力綠廊。

(責編:關飛、李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