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安徽頻道>>本網原創

新春走基層 | 安徽合肥:年貨市場人氣旺 紅紅火火年味濃

2023年01月18日10:31 | 來源:人民網-安徽頻道
小字號
市民在一片紅火的街道上拍照。人民網記者 苗子健攝
市民在一片紅火的街道上拍照。人民網記者 苗子健攝

人民網合肥1月18日電 (記者苗子健)春節臨近,合肥年貨市場熱鬧非凡。1月17日,在合肥城隍廟市場,商戶們將春聯、福字、紅燈籠等高高挂起,映紅了整條街道。市民在頭頂挂滿福字的街道裡,拍照打卡、選購年貨。

“我覺得這裡是合肥最有年味的地方。”在合肥工作了10多年的李先生告訴記者,每年春節回老家之前,都會和愛人專程來一趟城隍廟,挑選心儀的春節飾品,“除了把合肥的小家布置得喜氣洋洋,還會一並給老家的父母買好春聯和福字。”

今年50多歲的王女士,一路舉著手機,對著走在前面的女兒和小孫子拍個不停。“小孩子第一次見這種場面,眼睛都不知道該往哪看了。”王女士指著孫子說道,“他媽媽小的時候,我就經常帶她來這裡,一晃這麼多年過去了,現在祖孫三代一起來逛一逛,更有樂趣,過年嘛,就是要有點儀式感。”

曹先生和妻子在這條街上經營著一間十多個平方的鋪子,他告訴記者,今年的顧客較往年明顯增加了不少,“你看我這屋裡挂的對聯,有些尺寸的都已經賣斷貨了,這還是補過一回貨的!”每天早上一開門,他們夫妻倆就裡裡外外忙個不停。“今年能過上一個紅火年!”曹先生樂得合不攏嘴。

(責編:范曉琳、張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