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安徽頻道>>江淮傳真>>縣區傳真

全國首個國家標准醫保線上購藥平台在合肥創新應用

2023年01月12日11:35 | 來源:人民網-安徽頻道
小字號

近年來,為大力創新“互聯網+”醫保服務,推進智慧醫保建設,不斷提升醫保服務水平,合肥市在全國率先上線“合肥醫保醫藥服務”平台。

“合肥醫保醫藥服務”平台是基於國家最新標准的醫保移動支付技術,依托醫保電子憑証進行參保人身份識別和多重安全驗証,確保個人信息和醫保基金支付安全。參保人可登錄“支付寶”搜索“合肥醫保醫藥服務”小程序,選擇醫保定點藥店線上選藥下單,通過醫保移動支付技術實現在線結算,為參保群眾提供“網上下單買藥、醫保線上支付、即時配送到家”的便捷購藥服務,真正實現了讓信息“多跑路”,讓群眾“少跑腿”的目標,讓惠民服務更便民,讓便民措施實現普惠。

目前,首批試點上線立方大藥房、國勝大藥房、合肥大藥房等60余家門店,並將陸續接入市域內所有符合條件的醫保定點藥房,豐富其他更多渠道同步應用,進一步滿足人民群眾更高質量、更加便捷、豐富多樣的醫療保障服務需求。(李杰)

(責編:歐愷、張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