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安徽頻道>>企業動態

洽洽榮獲第二十屆中國食品安全大會多項殊榮

2023年01月11日11:09 | 來源:人民網-安徽頻道
小字號

2022年12月29—30日,由教育部、生態環境部、農業農村部、海關總署、國家市場監督管理總局、國家林業和草原局、中國食品工業協會等聯合舉辦的第二十屆中國食品安全大會在京召開。

會上,洽洽食品股份有限公司憑借過硬的品牌實力及生產質造實力,經過專家組考察評審,被授予“2021—2022食品安全誠信單位”“第二十屆中國食品安全大會社會責任企業”“2021—2022食品安全管理創新二十佳案例”多項大獎。同時,洽洽董事長陳先保再次獲頒“食品安全管理優秀企業家”稱號。

食品安全誠信單位獎牌。洽洽食品供圖

食品安全誠信單位獎牌。洽洽食品供圖

食品安全大於天

俗話說,“民以食為天,食以安為重”。本次大會,各級領導及行業專家圍繞落實食品安全“兩個責任”進行政策解讀,分享方法、交流經驗,扎實推動“兩個責任”工作機制落地見效,對打通食品安全“最后一公裡”具有重要的意義。食品的質量與安全,同樣也是企業生存與發展的重中之重,也是企業所必須肩負的重要責任。

質量是企業的生命。在洽洽食品二十余年的發展建設中,始終把食品安全和消費者的健康責任放在第一位,堅持全產業鏈的產品生產理念,致力打造最安全最優質最美味的堅果類產品。洽洽從種子端開始把關,成立農業公司選育優良品種﹔同時向農戶推廣訂單農業,在新疆、內蒙,甘肅等地打造了100多萬畝堅果原料種植基地,並以嚴格的原材料保鮮技術和全產業鏈支撐,實現堅果品質全程可追溯。隨著洽洽全球化戰略的發展,洽洽的原材料基地也從中國延伸到了澳洲,美洲等世界堅果優質產區,更優質的原料選擇,帶來更穩定的堅果品質。

質量是企業生存與發展的根本保証,對洽洽來說,產量是錢,質量是命,不能要錢不要命。作為堅果炒貨行業的領軍品牌,洽洽的質量戰略定位是“安全、穩定、新鮮”。為提供放心安全的健康食品,洽洽積極推動全產業鏈數智化,保証源頭新鮮,實現全產業鏈可追溯,確保消費者食用的每一袋洽洽產品都是安全美味的。

在食品安全控制方面,洽洽將“安全、穩定、新鮮”的質量方針貫徹執行到產品生命周期的全過程,推行全面質量管理,落實全員參與、全程控制、全面提升的“質造”文化。洽洽注重產品新鮮,以新鮮戰略為牽引,建立以ISO19001、ISO22000、HACCP為基礎的食品安全管理體系,制定並實施嚴密的質量控制措施,形成了完善的供方管理、入廠檢測、在線檢測、產品出廠檢測、市場售中檢測的洽洽食品安全質量保証體系,切實將質量管理落實到原料採購、產品設計、生產加工、產品銷售、售后服務等各個環節,系統保障了食品安全工作的有效落地,建立了從“種植端”到“消費者”的食品安全和質量管理體系。

此次大會授予洽洽多項大獎,也是對洽洽在堅果質造行業內品質管控、產品質量的肯定和鼓舞。

中國食品安全大會。洽洽食品供圖

掌握關鍵保鮮技術

在堅果行業,一直隱藏著一個行業內共同的“壁壘”——不夠新鮮。堅果中含有大量不飽和脂肪酸,儲存不當或長時間存放會產生酸敗現象,出現我們常說的“哈喇味”,不僅影響堅果口感,更威脅著人們的健康。

面對堅果行業的行業級硬傷,洽洽憑借自己多年來的全產業鏈布局,果斷打響了堅果行業“新鮮保衛戰”的第一槍。

洽洽小黃袋每日堅果採用的是全產業鏈的生產模式,覆蓋了從原料採摘到冷鏈運輸、從低溫烘焙的加工工藝到保鮮包裝的每一個環節,並憑借嚴格的生產流程和檢測標准,嚴把質量關。

而為了深耕堅果業務,洽洽食品還在持續增強技術保障。洽洽食品聯合國際知名廠商瑞士布勒開發專業堅果烘焙設備,八段精准控溫,低溫輕焙,激發堅果酥脆口感﹔同時採用八重保鮮工藝,奶粉級保鮮包裝,使產品含氧量低於1%,保証洽洽堅果的新鮮、營養、好吃。

據了解,洽洽食品在全球擁有10座工廠,且為通過美國食品藥品監督管理局(FDA)認証、歐盟BRC A級認証的生產質造工廠。同時,洽洽食品“干堅果貯藏與加工保質關鍵技術”榮獲國務院頒發的“國家科學技術進步獎”,洽洽還曾被工信部授予“堅果智能制造試點示范單位”,被農業農村部認証為“國家堅果加工技術研發專業中心”。

在此次大會上,洽洽榮獲“2021—2022食品安全管理創新二十佳案例”大獎,就是對自身技術硬實力和品牌創新力的最好體現。

如今,洽洽“質造”的新鮮理念成為構筑食品安全產業鏈上不可或缺的一環。相信未來洽洽將繼續秉承新鮮質造的理念,為消費者提供安全、新鮮、美味、營養的堅果休閑食品。(劉萌)

(責編:黃艷、張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