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安徽頻道>>本網原創

10天簽約外貿訂單22.4億元 “徽動全球”出海搶單“開門紅”

胡雨鬆
2023年01月07日12:04 | 來源:人民網-安徽頻道
小字號

自2022年12月7日以來,安徽省各級商務部門牽頭採取“小分隊+集中包機”形式,組織超過110家企業、近210人赴歐美、日韓、東南亞等20多個國家和地區出海開展經貿活動。其中,由安徽省商務廳牽頭組織“徽動全球”集中包機赴日韓開展經貿活動,取得豐碩成果。

2022年12月25日以來,10天時間裡,“徽動全球”經貿團組先后走訪日本東京、大阪、京都,韓國首爾、京畿道安陽市、麗水市、光陽灣圈經濟自由區7個地區開展公務拜訪活動﹔在日本和韓國舉辦3場貿易投資推介活動﹔簽訂正式合同和意向外貿訂單33項,訂單金額22.4億元﹔達成外資合作項目22個,涉及新能源汽車及汽車零部件、康養、海外倉、文化交流等領域,意向外資投資金額101億元。

人民網安徽頻道了解到,此次“徽動全球”活動,各地均取得較為滿意的合作成果,其中合肥市經貿團意向貿易合作金額超10億元﹔蕪湖經貿團在日韓期間簽訂外貿訂單4.5億元,商談外資企業到蕪投資,意向投資額約13.7億元﹔馬鞍山市經貿團初步達成投資貿易成果金額近3.3億元﹔滁州市經貿團結合自身產業優勢積極搶訂單、拓市場、擴外貿、引外資,共簽訂7個訂單,訂單金額近5億元﹔達成意向訂單4個,訂單金額4100萬元。

精准搶單 促成合作

通過“徽動全球”集中包機赴日韓經貿活動,安徽外貿企業精准搶單,收獲了一批優質貿易訂單。

安徽省商務廳相關負責人介紹,日本、韓國分別是安徽省單個國別第二和第五大貿易伙伴,尤其是RCEP實施以來,安徽與日韓經貿往來更加緊密。活動期間,經貿團共簽訂了言安百貨商貿與京都山中商會、慕晨國際電子商務與韓國興科威移動、馬鞍山金姿紡織與阿布一株式會社、晉陽電子(滁州)與LG電子等15項貿易訂單,總金額9.1億元,涉及汽車零部件、電腦集成板、家用電器、服裝鞋帽、家居用品等行業。

此外,達成凱航包裝科技與CBB化妝品和資生堂、陽光電源與韓國三星、翔鷹體育與韓國世林通商等簽訂18項意向貿易訂單,總金額13.3億元,涉及液晶顯示、光伏太陽能、汽車零部件、包裝材料等行業。

初步預計,本次系列簽單將拉動2023年安徽對日韓貿易增長3個百分點。同時,政府護航企業“走出去”,進一步向企業釋放安徽省拓展境外市場積極信號,傳達了全力以赴穩市場、穩訂單、穩外貿的決心。

廣泛推介 挖掘合作機遇

日韓均是安徽省重要的外商投資來源地,目前安徽省有日韓外資企業350家,其中包括日立、三菱等多家世界500強企業。在外商貿洽談期間,合肥、蕪湖、滁州、馬鞍山分別作城市發展及投資政策介紹。

通過會議現場交流和會后拜訪,安徽各市商務及投促部門共推介37個項目,在新能源汽車及汽車零部件生產、光伏產業、康養產業等多個方面與日韓企業達成投資與合作意向,此外在人才培養和招才引智方面,省內各地市也與日韓企業達成合作協議。

通過“徽動全球”集中包機赴日韓經貿活動,安徽省與日韓在產業合作方面的機遇得以進一步發掘。活動開展前,合肥、蕪湖、滁州、馬鞍山等市就精准組團,結合各市主導產業“雙招雙引”,在新能源和節能環保、集成電路、新型顯示、新能源汽車等產業,精心聯系對接洽談。

本次活動中,經貿團組通過與使領館、商協會、貿易企業等廣泛接觸了解,均認為日韓市場的消費需求正逐步回暖,當前是日韓地區貿易投資的一個重要窗口期,特別在光伏、平板顯示、汽車零部件等安徽優勢產業方面,將擁有較多的合作契機及貿易機遇。

“徽動全球”集中包機赴日韓經貿活動的成功開展,進一步釋放安徽省拓展海外市場積極信號,進一步打消各級政府相關主管部門和市場主體顧慮,堅定和增強“走出去”“引進來”決心和信心,有力推動了安徽開放型經濟高質量發展。

(責編:范曉琳、張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