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安徽頻道>>本網原創

黃山向全國游客發出邀約:相約冬天,邂逅最美徽州

2023年01月04日11:45 | 來源:人民網-安徽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黃山1月4日電(胡雨鬆)1月4日上午,由黃山市人民政府主辦的“四季黃山 相約冬天”發布會暨徽州民宿迎新生活季啟動儀式在黟縣舉行。黃山市委書記凌雲出席並致辭,市委副書記、市長孫勇作“四季黃山 相約冬天”主題推介。

“四季黃山 相約冬天”活動現場。人民網 胡雨鬆攝

“四季黃山 相約冬天”活動現場。人民網 胡雨鬆攝

凌雲表示,冬雪孕育了徽州獨有氣質。雪落黃山,是最極致的浪漫,是最幸福的時光,是最深沉的力量。從北京冬奧的“迎客鬆”焰火,到陽春三月的“屯溪倡議”,從銀冬素裹的“1+6”圓桌對話,到黃山之巔的盛情邀約,世界的目光一次次聚焦黃山“國際會客廳”,亦如自信壯闊的黃山冬雪,懷揣著“大黃山”夢想,悠悠揚揚飄向整個世界。在這個冬天,誠邀國內外各地游客奔赴黃山冬雪、邂逅最美徽州。

黃山雲海。徐高雲攝

黃山雲海。徐高雲攝

孫勇在推介致辭中表示,黃山四季皆勝景,惟有冬景最銷魂,尤其是在黃山百戶千村中仍鮮活純真地保存著最具有“年味”的傳統,誠邀大家到黃山賞雪景、看民俗、過大年。

人民網安徽頻道從發布現場了解到,過去三年裡,黃山市民宿產業保持著持續發展的動力,以黟縣為代表的民宿產業優勢區域,在政府扶持、市場主導、資本參與、社會合力下,已逐漸形成復古體驗、親子休閑、民居文化、山水度假、田園鄉居、鄉村生活等六大主題民宿、八大民宿集群。黟縣縣委書記程寄縣表示,未來黟縣將聚焦民宿客群細分化、個性化、多元化特點,擴大“徽州美宿”“黟宿美居”品牌影響力,以“民宿+”為路徑,融合生態農業、休閑旅游、文化創意、電子競技、研學康養,全面提升民宿品質。

冬日裡的迎客鬆。侯瑞冬攝

冬日裡的迎客鬆。侯瑞冬攝

發布會上宣布徽州民宿迎新生活季於今日同步開啟,2023年1月4日至2月28日期間,總價值200萬元的黟縣境內民宿消費券和“徽州過大年”文旅盲盒將在同程旅行線上平台發放,全國各地游客可憑借消費券進行消費抵扣。同時,眾多景點、民宿將針對春節小長假,聯合打造“超級體驗周”活動。

泊心雲舍民宿。黃山市委宣傳部供圖

泊心雲舍民宿。黃山市委宣傳部供圖

未晞園民宿。黃山市委宣傳部供圖

未晞園民宿。黃山市委宣傳部供圖

豬欄酒吧民宿。黃山市委宣傳部供圖

豬欄酒吧民宿。黃山市委宣傳部供圖

活動當天,黟縣還隆重推出“黟品五黑”年味主題宴,助興美味徽州年,加持幸福徽州味,邀請五湖四海的朋友一同下榻徽州民宿,品賞“千年黟味”。

(責編:關飛、張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