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安徽頻道>>本網原創

新春走基層︱貨車司機的春運首日:路拓寬了 物流暢了

李希蒙
2023年01月10日10:37 | 來源:人民網-安徽頻道
小字號

透過車窗看著眼前修葺一新的合六葉高速,雙向8條車道,宛如一條灰色的緞帶,鋪在天地間。

修葺一新的合六葉高速。人民網 李希蒙攝

修葺一新的合六葉高速。人民網 李希蒙攝

開了20多年貨車的中國郵政集團六安分公司轉運中心駕駛班班長汪斌發現,隨著春運的開始,雖然車流相較往日有了大幅度提升,但開著車行駛在車流中,通行仍舊順暢。

“這一路下來,竟然沒堵車,往年這趟下來,可少不了一路走走停停。”從六安北收費站到金寨,50分鐘的高速路程很快結束,這讓汪斌感覺很敞亮。

汪斌所說的往年,是合六葉高速改擴建之前,因為經常堵車,不太好走,給往返於這條高速上的司機們帶來諸多煩惱。

駕駛中的汪斌。張虹保攝

駕駛中的汪斌。張虹保攝

這條連接長三角和中西部地區的“大動脈”,“栓塞”一度時有發生。

“能不上高速就不上,寧願走下面繞點路,不然萬一堵在上面,很容易耽誤郵件運送。”為了避免在合六葉高速上遇到堵車,汪斌以前經常選擇繞路行駛。

作為G40滬陝和G42滬蓉高速公路安徽段共用線,與S17蚌合高速在合肥市西北角匯聚,一路向西途中又與G0321德上高速、G35濟廣高速相交。如此幾條主干高速車流匯於一股,是合六葉會發生“栓塞”的主要原因。

修葺一新的合六葉高速。人民網 李希蒙攝

修葺一新的合六葉高速。人民網 李希蒙攝

為了治愈“動脈栓塞”這個頑疾,2020年8月1日合六葉高速做了個“大手術”——G40滬陝高速公路合六葉改擴建。

經過“手術”中的困難和陣痛,2022年12月22日,合六葉為期兩年多的“四改八”“手術”成功完成,實現雙向8車道通行,可以滿足日均8-10萬輛車通行。

這一下,擴容后的“大動脈”通暢了。

2023年1月7日,擴容改造完成后沒多久的合六葉高速就迎來了“術后”的首場大考——春運。

據六葉高速六安北管理中心調度部副部長徐勇介紹,春運首日合六葉高速首日日均斷面流量6.6萬輛,高峰流量7.5萬輛,春運第二日日均斷面流量6.8萬輛,高峰流量7.6萬輛。除首日六安東收費站附近的一場事故導致東向西半幅通行外,路段總體流量平穩、有序。

汪斌在抵達站點后就幫忙卸貨。張虹保

汪斌在抵達站點后就幫忙卸貨。張虹保攝

“現在這條高速該上就得上,郵政肩上扛著老百姓的期盼哩,我們送的時間越快,老百姓就等的時間越少,這路好走了,不光方便我們,更方便了老百姓。”汪斌笑著說。

(責編:范曉琳、張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