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安徽頻道>>本網原創

安徽省首個國家中醫區域醫療中心正式成立

2023年01月11日18:36 | 來源:人民網-安徽頻道
小字號

1月11日,安徽省首個國家中醫區域醫療中心——上海中醫藥大學附屬曙光醫院安徽醫院(下簡稱上海曙光醫院安徽醫院)正式成立。據悉,上海管理、專家團隊已正式進駐,上海曙光安徽醫院將於春節后全面開診。

據悉,上海曙光醫院安徽醫院作為安徽省人民政府與上海中醫藥大學附屬曙光醫院(下簡稱上海曙光醫院)合作共建項目,已被列入第四批國家區域醫療中心建設。

項目依托醫院安徽中醫藥大學第一附屬醫院(安徽省中醫院)(下簡稱安中醫一附院),按照“三個獨立”原則,將位於青陽路與史河路交口的安中醫一附院西區全部無償劃轉給上海曙光醫院運營管理,項目總建筑面積12.39萬平方米,規劃總床位1000張。

今后,上海曙光醫院將整合國家區域中醫(專科)診療中心、國家中醫臨床重點專科、國家中醫藥管理局重點專科等優質資源,圍繞跨省外轉重點病種,特別是臟器纖維化“卡脖子”的臨床難點,將100項以上新技術、新方法、新項目引入到上海曙光醫院安徽醫院,通過管理、技術和品牌“三個平移”,實現優質醫療資源全面下沉,提高中醫優勢病種門診和住院診療能力及學術水平,逐年擴大中醫優勢病種的覆蓋患者范圍,全面提升上海曙光醫院安徽醫院綜合服務能力。

上海曙光醫院安徽醫院相關負責人表示,開展國家中醫區域醫療中心合作共建,有利於“健康安徽”不斷提質增效,推動安徽中醫藥事業高質量發展,讓優質中醫藥醫療資源持續向百姓擴容,使得安徽人民減少跨省、跨區域就醫,就近公平享受到高水平的醫療服務。(周坤、李卓)

(責編:吳西露、張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