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安徽頻道>>本網原創

新春走基層 | 用我的堅守溫暖你的春節

2023年01月19日10:59 | 來源:人民網-安徽頻道
小字號
丁俊正在圓煤倉內查看下煤量。人民網 李希蒙攝
丁俊正在圓煤倉內查看下煤量。人民網 李希蒙攝

人民網合肥1月19日電(李希蒙)春節前夕,走進合肥熱電集團眾誠分公司熱源廠,供熱生產正在一刻不停地進行中。

集控室的大屏幕上,一條條數據不斷更新,姜洋的眼睛,一直盯在上面。“副司爐,請檢查環保物料運行情況,司爐,請檢查在線環保數據與主控大屏是否一致……”通過對講機,姜洋把一條條工作指令下發給同事。

下料狀況、燃燒調整、環保監測……作為當班的鍋爐班班長,姜洋密切關注著廠內在運鍋爐的運行情況。

整點巡檢時間一到,姜洋起身戴好頭盔,抄起設備,開門步入屋外的寒風中。“可不敢馬虎,一旦鍋爐故障停機,維修重啟鍋爐的損失是小事,這馬上過年了,萬一用戶家裡停止供熱,那損失就大了。”姜洋如是說。

眼看春節臨近,合肥城區的大街小巷中,節日氛圍已經漸起。在合肥熱電集團的各個崗位上,工作並沒有因為近在眼前的節日而有一絲懈怠。

鏡頭一:在管網維護的第一線

“大叔,開下門,我們是熱電來巡檢的工作人員,要去換熱站房查看一下設備運行情況。”合肥市天下錦城小區門口,王國梁正准備去站房檢查設備。

“為了保証廣大熱用戶用熱不間斷,我們管網運行公司作為一線服務窗口單位,在春節期間安排了專人值班,以確保蒸汽管網和各小區的換熱站房安全穩定運行。”即將第3次參與春節期間值班的王國梁說。

鏡頭二:在客戶服務的坐席上

“您好,我們這裡是合肥熱電回訪電話,您報修的情況有沒有工作人員上門檢查處理?”合肥熱電呼叫中心,吳艷如正在給用戶做電話回訪。

“春節值班的意義,就是要隨時有人解答用戶問題,並保障用戶的訴求能像平時一樣,及時得到解決。”即將第13次參與春節期間值班的吳艷如說。

鏡頭三:在控制中樞的屏幕前

“新能熱電,請將外供壓力由0.93兆帕降至0.85-0.88兆帕,與調度室數據同步。”合肥熱電總調度室,陸艦正在指揮熱源廠調節外供壓力。

“春節期間,要有人時刻根據天氣情況調節用戶用熱參數,這麼多年下來,能讓大家安心過個溫暖的春節,也是我的心願。”即將第15次參與春節期間值班的陸艦說。

鏡頭四:在供熱源頭的煤倉中

“堆煤場的煤一定要及時轉運,我去看看煤皮帶的下煤量。”合肥熱電眾誠分公司熱源廠,丁俊站在圓煤倉前喊道。

“我這可是供熱的源頭,隻有保証生產的‘口糧’及時送到,才能讓供熱不停歇。”即將第18次參與春節期間值班的丁俊說。

……

安全“不放假”,供熱“不打烊”。

春節假日期間,合肥熱電集團這群“冷暖小管家”們將始終堅守在供熱第一線,保障廣大用戶度過一個溫暖祥和的節日。

(責編:關飛、張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