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安徽頻道>>江淮傳真>>省內要聞

鄭柵潔在參加駐皖解放軍和武警部隊代表團審議時強調

全面貫徹落實黨的二十大精神 推動國防建設與地方建設協調發展

2023年01月16日07:39 | 來源:安徽日報
小字號

一月十五日上午,省委書記鄭柵潔來到駐皖解放軍和武警部隊代表團,與代表們一起審議省人大常委會、省人民政府、省高級人民法院、省人民檢察院工作報告。 記者 楊竹 攝

1月15日上午,省委書記鄭柵潔來到駐皖解放軍和武警部隊代表團,與代表們一起審議省人大常委會、省人民政府、省高級人民法院、省人民檢察院工作報告。他強調,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強軍思想,全面貫徹落實黨的二十大精神,把“兩個確立”“兩個維護”作為最高政治原則和根本政治規矩,真抓實干、埋頭苦干,推動國防建設與地方建設協調發展,把擔負的任務不折不扣落到實處,為如期實現建軍一百年奮斗目標作出安徽貢獻。張韻聲、王貴勝、權志忠、姚允輝參加審議。

權志忠、姚允輝、王洪元、徐業勝等代表先后發言,鄭柵潔邊聽邊記,對代表提出的意見建議一一回應,現場提出解決辦法。鄭柵潔指出,過去五年極不尋常、極不平凡,現代化美好安徽建設取得新的重大成就。過去一年,安徽發展遇到的困難比預料的大,取得的成效比預想的好,經濟發展取得新進展,群眾生活得到新改善,社會穩定呈現新局面,作風建設實現新加強。這些成績的取得,是習近平總書記舉旗定向、掌舵領航的結果,是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堅強領導、親切關懷的結果,是全省人民攻堅克難、團結奮斗的結果,也離不開駐皖解放軍和武警部隊的鼎力支持。廣大官兵和民兵預備役人員大力弘揚擁政愛民光榮傳統,在維穩處突、疫情防控、鄉村振興等方面主動作為、勇擔重任,為建設現代化美好安徽作出了積極貢獻。

鄭柵潔強調,今年是全面貫徹落實黨的二十大精神的開局之年,軍地雙方都面臨著艱巨繁重的發展和建設任務。要強化政治引領,原原本本、逐字逐句學習黨的二十大報告和黨章等重要文件,扎實開展“學習強軍思想、建功強軍事業”教育實踐活動,在全面學習、全面把握、全面落實上下更大功夫,確保黨的二十大精神在部隊落地生根。要堅持質效並重,充分發揮安徽科技創新優勢,進一步完善體制機制,強化項目和人才支撐,加強軍地之間、部門之間需求對接、協同聯動,打造更多軍地協同創新成果。

鄭柵潔強調,各級黨委、政府要把支持國防和軍隊建設當作分內之事、應盡職責,認真落實擁軍優屬各項政策,有效做好退役軍人服務保障工作,滿腔熱忱為廣大官兵排憂解難,為駐皖部隊建設發展創造更加有利條件。駐皖部隊要把“地方所需”“群眾所盼”和“部隊所能”結合起來,繼續在遂行搶險救災、維護社會穩定、助力鄉村振興等任務中勇挑重擔、沖鋒在前,助力經濟社會高質量發展。(通訊員 宗禾 記者 朱勝利)

(責編:范曉琳、金蕾欣)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