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安徽頻道>>本網原創

安徽工匠學院正式挂牌成立 首批命名3家校區

2023年01月11日10:00 | 來源:人民網-安徽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合肥1月11日電(趙越、陳若天)1月10日,安徽工匠學院在安徽開放大學挂牌成立,並首批命名合肥技師學院、阜陽技師學院、蕪湖技師學院等3家單位為安徽工匠學院校區。安徽省人大常委會黨組副書記、副主任,省總工會主席宋國權出席並為安徽工匠學院揭牌。

安徽工匠學院揭牌。人民網 陳若天攝

安徽工匠學院揭牌。人民網 陳若天攝

為深入貫徹黨中央、國務院及省委、省政府決策部署,按照全國總工會關於做好工匠學院建設工作要求,圍繞產業發展需要,聚焦培養高技能人才和職工技術創新,安徽省總工會聯合省教育廳、省人社廳等省直有關單位在安徽開放大學挂牌成立安徽工匠學院,並首批命名合肥技師學院等三家單位為安徽工匠學院校區,充分發揮院校平台優勢,大力開展技能培訓、學歷提升、創新服務等工作,助力更多產業工人由“工”變“匠”。

安徽省總工會黨組書記、副主席徐發成表示,要圍繞“傳承、提升、培養”功能定位,以安徽工匠學院為龍頭,從省、市、產業、企業等多個層面發力,分級分類推進工匠學院體系建設,著力把工匠學院打造成工匠精神錘煉傳承基地、優秀工匠創新服務基地和工匠人才教育培訓基地,為加快建設現代化美好安徽提供堅強人才保障。

安徽工匠學院揭牌儀式現場。人民網 陳若天攝

安徽工匠學院揭牌儀式現場。人民網 陳若天攝

安徽省人社廳黨組書記、廳長王煒致辭中說,建設安徽工匠學院是深化全省產業工人隊伍建設改革的品牌工程,三家首批挂牌的技師學院要堅持技能為本、就業導向,夯實產教融合載體,發揮校企雙制、工學一體辦學特色,不斷強化技工院校發展新優勢,培育更多高技能人才和安徽工匠,把安徽工匠學院建設成為具有安徽特色的產改品牌。

安徽省委教育工委副書記、省教育廳廳長趙振華在講話中表示,安徽開放大學要聚焦技能安徽技工強省和制造強省建設,充分發揮學校平台和資源優勢,積極探索“政校深度融合、資源共享共贏”合作模式的有效途徑,努力培養更多與安徽經濟社會發展相適應的高素質技能人才,打造能工巧匠的搖籃、校企合作的標杆、政校合作的紐帶、智慧教育的示范,為深入推進產業工人隊伍建設改革貢獻智慧和力量。

揭牌儀式上,安徽開放大學黨委書記、校長鄭漢華致辭,安徽省人社廳相關負責同志宣讀首批安徽工匠學院校區命名通知,首批安徽工匠學院校區代表、勞模工匠代表等在儀式上發言。

(責編:范曉琳、張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