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安徽频道>>江淮传真>>省内要闻

“2021-2022新时代安徽工匠风采”正式启动

2022年01月10日14:09 |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小字号

12月27日上午,安徽省总工会通报首届“安徽工匠”评选情况,100名“安徽工匠”名单出炉后,由安徽省总工会和安徽广播电视台共同主办,安徽广播电视台经济频率运营中心承办的大型融媒体宣传报道“2021-2022新时代安徽工匠风采”于近期正式启动,进入采访报道和拍摄阶段。

据了解,2021年6月,安徽省总工会启动2021年度“安徽工匠”选拔活动,首批入选的100名“安徽工匠”涵盖多个领域,有新一代信息技术、人工智能、新能源和智能网联汽车、大科学装置、医疗生物等重点战略性新兴产业的高技能人才,又有机械、电力、钢铁、建筑等传统行业的“技术大拿”。

为了更好地展现这些高技能人才在安徽经济高质量发展过程中的“领头雁”和“急先锋”作用,作为宣传主阵地,安徽经济频率运营中心精心策划了一整套完整的宣传方案,从首批入选的100名“安徽工匠”中甄选出30名来自各行各业,涵盖多个领域的高技能人才,作为宣传报道对象,计划在2022年1月至2022年9月的时间里,每周在广播端推出1-2篇工匠新闻报道及人物故事,并配合在安徽卫视ATV客户端、经广女主播抖音号、经广视频号等新媒体端同步宣传,有计划有步骤地按照时间节点推出相关宣传报道。

安徽经济频率运营中心陆续派出多路记者实地采访30位“安徽工匠”,对他们在一线的生产、技术、研发经历及卓越贡献进行深度采访,制作出精品节目,线上线下同步宣传,用广播新闻报道、广播人物故事、短视频、网站专栏、微信文章等宣传方式展示安徽工匠“精益求精、追求卓越、创新优造”的精彩故事,力求通过多种传播手段,多媒体、多角度、全方位立体展现和传播安徽工匠的精彩故事和工匠精神,大力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传播正能量。(王倩)

(责编:吴西露、张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