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安徽频道>>江淮传真>>省内要闻

安徽省医药价格和招标采购协会成立

2022年09月06日15:10 |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小字号

近日,安徽省医药价格和招标采购协会召开第一次会员代表大会暨成立大会。会议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

会上通报了《安徽省医药价格和招标采购协会章程(草案)》《安徽省医药价格和招标采购协会会费标准及会费管理办法(草案)》《安徽省医药价格和招标采购协会选举办法(草案)》和协会第一届理事、监事候选单位及候选人线下投票表决结果。按程序,现场选举出协会常务理事、秘书长、副会长及会长人选。安徽省医保局一级巡视员袁之应当选协会首任会长。

就如何发挥协会职能,做好协会未来工作,袁之应提出3点要求:一要服务政府中心工作。讲好医保故事,传递改革声音,协助做好医保障法律法规和医药价格招采政策宣传、贯彻。积极承办政府有关部门的委托的事项,推动党委、政府关于医药行业各项政策措施落细落实。联合专业招商机构广泛开展“双招双引”工作,推动地方政府与医药企业进行投资要素对接,助力安徽省医药产业做大做强;二要服务医药行业发展。定期组织对接会,搭建“政企”交流互动平台,围绕医药价格和招标采购政策进行答疑解惑,帮助企业熟悉集采政策,提升驾驭集采规则的能力。强化行业自律,规范行业从业行为,维护公平竞争秩序,构建健康行业生态;三要服务广大协会会员。维护会员共同利益,经常性地收集会员意见建议,反映企业诉求和行业共性问题,提出针对性的改进措施,为政府科学决策提供智力支持,为产业发展持续建言助力。定期组织开展会员培训,不断提高行业从业人员素质水平。常态化开展会员间互动,加强与省内外行业协会及相关组织的联系,积极开展合作交流,不断扩大协会的“朋友圈”。 (皖医保)

(责编:吴西露、宫礼)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