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审计厅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好人”重要回信精神

2022年09月02日17:04  来源:中安在线
 

8月13日,习近平总书记给黄山风景区工作人员李培生、胡晓春回信,对他们继续发挥“中国好人”榜样作用提出殷切期望。一封回信,就是一份嘱托,8月下旬以来,安徽省审计厅精心谋划开展“四个一”系列行动,推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在安徽审计系统落地生根。

组织一次传达学习。省审计厅第一时间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和省委《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工作方案》,认真学习“中国好人”在平凡工作中创造不平凡业绩的可贵事迹。

开展一轮专题研讨。在集体传达学习和个人业余自学的基础上,8月29日,省审计厅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组织会议,专题研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学习贯彻心得体会。同时,要求35个厅机关处室局、厅属单位党支部(党委)结合“忠诚尽职勤为民 我是党员勇争先”主题党日和“为民惠企争模范”专项行动等常态化开展具有审计特色的学习活动,适时组织党员干部研讨交流,进一步吃透精髓要义,激励广大审计干部见贤思齐、崇德向善,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

掀起一波宣传热潮。“伟大时代呼唤伟大精神,崇高事业需要榜样引领。”省审计厅持续选树更具代表性的审计好人,深入挖掘金岚岚等系统内先进典型的“精神富矿”,开设“缅怀金岚岚同志逝世十周年”“炎炎夏日里的审计人”“审计人声音”等专题报道,拍摄生动反映粮食购销专项审计调查的《于无声处——审计“侦察兵”的故事》专题纪录片,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引导审计干部汲取榜样力量、踔厉奋发前行。同时,充分利用厅微信公众号等新媒体平台,多角度、全方位宣传全省审计系统党员干部群众的热烈反响,精心组织有深度、有影响的系列宣传报道,推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进审计机关、进审计学院、进定点帮扶村、进联系社区,同心唱响时代奋进凯歌,大力弘扬向上向善新风。

出台一批贯彻举措。一打纲领,不如一个行动。省审计厅立足审计岗位职责,紧扣审计工作实际,出台《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实施方案》,细化4个方面17条贯彻举措。用好用活安徽审计史料室、审计党建文化园等文化宣传阵地,持续提升精神文明建设质效,大力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持续完善志愿服务制度体系,积极培育具有时代特征、审计特点、安徽特色的审计文化,推动依法文明廉洁审计;对标“中国好人”榜样模范,对照省委“一改两为”工作要求,认真查摆作风顽疾,持续补短板、强弱项,持续打造风清气正的审计机关;持续完善褒奖礼敬好人机制、落实省部级劳模疗休养制度为抓手,激发审计好人内心的自豪感荣誉感,更好发挥榜样示范作用,引导激励广大审计干部忠诚尽职、奋勇争先,推动依法全面履行审计监督职责,推深做实研究型审计,加强审计质量控制,狠抓审计整改,以高质量的审计监督构建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营造平稳健康的经济环境,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杨青林)

(责编:吴西露、金蕾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