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安徽频道>>企业动态

开学啦!安徽移动开启“护学”保障模式

2022年09月01日16:31 |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小字号

转眼暑假接近尾声,又一年新学期如约而至。全国各地都迎来了返校高峰。为保障开学,安徽移动充分发挥信息化技术优势,为师生提供各类志愿暖心服务和优质网络环境,助力开学工作高效开展。

智能信息技术 助力有序返校

为实现校园有序返学、安全上学,在芜湖,安徽移动在安徽师范大学启用智慧总务项目,运用移动5G、互联网、大数据、云计算、物联网以及人脸识别等智能信息技术,在迎新工作中亮出了“刷脸神器”,让新生报道快速高效、井然有序。

“刷脸神器”投入使用。安徽移动供图

“刷脸神器”投入使用。安徽移动供图

“智慧校园”建设 守护校园安全

为严把校园安全工作防线,助力校园安全建设,在六安,安徽移动基于5G+移动云打造平安校园解决方案,用场景化管理、精准化管理的办法守护学生在校安全,以APP通知+短彩信+电子学生证+考勤闸机,实现校内信息通知高速触达,保证校内学生的安全。

学生使用电子学生证与家长联系。安徽移动供图

学生使用电子学生证与家长联系。安徽移动供图

在马鞍山,安徽移动的工作人员化身为移动“哨兵”,为学校安装手机检测门,实现无感测温、无感考勤、安全检测等功能,破解学校管理难题,助力守好校园安全门。

移动“哨兵”安装手机检测门。安徽移动供图

移动“哨兵”安装手机检测门。安徽移动供图

在亳州市第九小学,安徽移动建设了亳州市首个教育行业综合信息化项目,涵盖人工智能实验室、智能图书馆、班班通、校网机房、校园安防等16个模块,为全面提升校园管理信息化、数字化、智能化提供了有力支撑,推动亳州教育行业数智化水平再上新台阶。

安徽移动工作人员调试小学设备。安徽移动供图

安徽移动工作人员调试小学设备。安徽移动供图

志愿暖心服务 提高防范意识

近日,随着阜南县各寄宿制初高中陆续开学,安徽移动组建党员突击队,深入各开学现场开展党员志愿服务活动,向家长和学生宣传反电信诈骗知识。在淮北,安徽移动组织志愿者奔赴校园各处,帮助新生搬运行李、整理床铺,为同学们提供打印资料、热水供应等力所能及的帮助。

志愿者帮助新同学搬运行李。安徽移动供图

志愿者帮助新同学搬运行李。安徽移动供图

在蚌埠,安徽移动严格落实断卡行动,健全入网和过户等异动预警模型,运用大数据分析,提升诈骗短信的识别和拦截能力,引导学生下载国家反诈中心APP,提醒学生警惕刷单、校园贷、杀猪盘、冒充客服退费等骗术。在宿州,安徽移动在直播间开设防诈“空中课堂”,邀请公安反诈专员线上普及反诈知识,为广大师生及学生家长送上《开学防诈骗宝典》。(梁肖肖)

(责编:吴西露、张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