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安徽频道>>企业动态

安徽移动“5G工业互联网”主题展区亮相世界制造业大会

2021年11月21日14:56 |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小字号

11月19日,2021世界制造业大会在安徽合肥开幕。在大会中,安徽移动展区以5G工业互联网为主题,围绕移动5G基础能力,工厂、矿山、交通及电力等5G重点行业应用,生动展示了1+1+1+N工业互联网产品体系1+1+1+N工业互联网产品体系(1类工业终端、一张5G工业网络、一个工业互联网平台即OnePower工业互联网平台、N个应用场景),亮出“5G制造”硬实力。

据悉,在前一日举行的“工业互联网创新应用论坛”上,安徽移动参与实施的《淮北矿业5G+智慧综采项目》《马钢重机5G+智慧工厂》《国网安徽5G+特高压密集通道及配电智能运检项目》《通用汽车5G+车联网项目》荣获2021年安徽省“5G+工业互联网”十大创新应用。

获奖代表合影。安徽移动供图

此次安徽移动展区位于滨湖国际会展中心主展馆的“工业互联网展区”,现场展示的5G+AGV小车自动驾驶、MEC一体化机柜、机器视觉检测、5G+VR滑雪等先进技术应用令人印象深刻。

中国移动安徽公司展区。安徽移动供图

现场,5G+VR滑雪更是吸引了大批参观者前来体验,通过这种轻松趣味的方式,参观者更加直观地感受到了5G的技术特点和优势。

5G+VR滑雪吸引了大批参观者前来体验。安徽移动供图

在安徽,中国移动持续加快5G新基建能力布局,已开通5G基站2.69万个,实现全省县城城区,乡镇连续覆盖及近1/3的行政村覆盖。秉承“数智安徽,移动领航”的理念,打造了26张行业虚拟专网,建设了一批5G示范项目。面向未来,中国移动将牢牢把握新时代赋予的历史机遇,继续发挥好排头兵作用,加速推进安徽省5G发展,深化5G在智能制造领域的应用,用专业的技术和极致的态度,为安徽、为中国乃至全球制造业发展做出贡献。(陈淼)

(责编:苏恒、张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