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安徽频道>>本网原创

驻港部队退役南海艇入驻界首

2021年11月16日14:24 |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界首11月16日电(韩震震、王锐)11月16日9时许,在历经近一个月的航行后,驻港部队退役南海艇顺利抵达安徽省阜阳市界首市,停靠沙颍河徐寨码头。

10月15日,在港服役24载的南海艇正式退出驻香港部队战斗序列,移交界首市博物馆,继续承担爱国主义教育和国防教育的职能。10月19日,退役南海艇从广州黄埔区长洲岛码头起航拖运,开启了前往界首的航程。

南海艇。人民网 王锐摄

南海艇的到来,受到阜阳广大军民的热烈欢迎,11月16日上午,界首市举行了盛大的欢迎仪式。

安徽省双拥办副主任、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副厅长高峰在欢迎仪式上介绍,1997年7月1日,作为首批进驻香港履行防务使命的舰艇,南海艇与其他舰艇奉命接管昂船洲军营。24年来,南海艇多次参加重大演习,圆满完成安保警戒、联合海空巡逻、海上搜救等任务,成为护卫香港、维护国家领土安全的钢铁战士,是当之无愧的英雄舰艇。

“南海艇退役入驻界首市,将在新时代履行新的使命,不仅为阜阳、界首开展国防教育注入新鲜血液,也为安徽全面国防教育增添新动能。”高峰说。

阜阳市副市长郑久坤在仪式上致辞时说,近年来,阜阳经济社会发展取得新历史性成就,在抓好经济发展同时,阜阳始终把双拥工作作为一项社会性、系统性、全局性工作来抓,全力做好拥军优属工作,高质量、高水平推进军地军民深度融合发展,双拥共建成效显著。界首市双拥共建工作,一直走在全市前列,南海艇在这里安家,将在传承红色基因、弘扬红色文化新阵地上扬帆前进、再续辉煌。

由退役军人护卫,南海艇进入界首徐寨码头。人民网 王锐摄

界首市委书记何逢阳介绍,界首市将竭力呵护好、维护好、使用好南海艇,认真做好艇史收集整理,精心组织陈列布展,整合红色教育资源,将英雄之艇打造为国防特色鲜明、功能设施配套、作用发挥明显的国防教育和爱国主义教育新阵地。并将通过高标准建设国防主题公园,进一步传承红色基因,讲好红色故事,不断强化军地合力、军民同心,巩固提升双拥共建成效。

(责编:欧恺、宫礼)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