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安徽频道>>本网原创

2022中国黄山书会开幕 20余万种图书以飨读者

2022年08月26日12:09 |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小字号
开幕式。人民网 王晓飞摄
开幕式。人民网 王晓飞摄

人民网合肥8月26日电(陈浩、王晓飞、实习生轩文静)“东南西北中,黄山居其中”。被誉为国内五大书展之一的中国黄山书会今日在合肥开幕。

安徽省委常委、合肥市委书记虞爱华致辞并宣布开幕。中国出版协会理事长邬书林,中宣部印刷发行局副局长、一级巡视员董伊薇,韬奋基金会理事长聂震宁等领导嘉宾出席。

2022中国黄山书会以“皖美新阅读 喜迎二十大”为主题。为期3天的书会上,来自全国的500多家出版单位将展示展销图书20余万种,以飨读者。

中国黄山书会被誉为“读书人的主场、写书人的专场、出书人的市场”,已成功举办17届,是具有全国影响力的书展和全民阅读品牌活动,对促进行业交流,安徽出版发行业高质量发展和“书香安徽”建设发挥了积极作用。

今年的中国黄山书会设置主展场1个,分展场1个,还在全省新华书店、城市阅读空间、公共图书馆搭建了170个线下分会场,在皖新传媒线上书城等平台搭建了线上分会场。其中,合肥主展场面积1.8万平方米,为历届之最。

搭建主题展馆、精准服务读者,是中国黄山书会的一贯做法。本届书会设置了“喜迎二十大”主题馆、江苏凤凰出版馆、安徽出版馆、安徽文化经典展示馆、非遗馆、安徽精品期刊馆、华东六少馆、文创精品馆、书画展示馆等15个展馆。广大读者可以根据自身兴趣,有针对性地逛展。

开幕式现场,进行了“十佳阅读推广人”“十佳阅读推广空间”“百家示范农家书屋”“百佳农家书屋管理员”颁奖环节,主办方还发布了2022年一、二季度“十大皖版好书”“十大悦读好书”。

据了解,2022中国黄山书会由中共安徽省委宣传部、安徽省新闻出版局(省版权局)、合肥市人民政府、六安市人民政府主办,安徽新华发行集团、安徽出版集团承办。

(责编:范晓琳、张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