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安徽频道>>企业动态

安徽移动:相约“云”端 为线上教育保驾护航

2022年04月14日15:50 |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小字号

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许多学校从线下教学转为线上教学。安徽移动多措并举,加强巡检排查力度保证网络畅通,打造“云考场”保障研究生复试,以移动行动、移动智慧为“停课不停学”保驾护航。

优化网络 提供专属服务

在黄山,受疫情影响,祁门县师生暂时无法回到学校上课,安徽移动第一时间启动应急预案,加强网络巡检排查和优化调整力度,保证全县24小时网络稳定通畅,让广大中小学生足不出户,在家也能安心学习。在六安,安徽移动建立了学生家庭需求优先处理机制,并将装维服务时间延长至22点。同时,加强了各大校园网络保障,快速解决网络不通、网络卡顿等问题。

在临泉,安徽移动持续关注线上教学动态,针对广大师生推出“家庭宽带及互联网电视服务保障”“家长及教职工专属流量保障”等专属服务,并协助学校老师解决网课期间的网络或终端等问题,为广大师生提供更适合的宽带套餐和装维服务,用暖心服务为线上教育保驾护航。

安徽移动工作人员上门为学生提供服务。安徽移动供图

“云上考场 保障线上复试

疫情影响下,许多高校无法开展线下研究生复试,为响应疫情防控及教育部的要求,安徽移动积极打造“5G+‘云考场’”平台。

在蚌埠,安徽移动为安徽财经大学、蚌埠医学院打造“5G+‘云考场’”,首先通过云视讯对学生集中开展线上培训,提前模拟复试场景,并安排技术人员全程守候在复试现场提供技术支撑,及时发现并解决突发问题。在芜湖,安徽移动用了不到4小时为皖南医学院搭建了20间“云考场”,保障了学校“高效、稳定、有序”的复试环境。

安徽移动工作人员在现场进行网络调试。安徽移动供图

“云上视讯 助力线上教学

在马鞍山,安徽移动以“硬终端+软终端”结合的方式,为校园搭建“云视讯”平台,老师和学生通过电脑、平板、手机设备,直接登录“云视讯”系统,开展线上直播互动教学,实现“停课不离岗、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

安徽移动工作人员正在指导学生使用“云视讯”平台。安徽移动供图

在淮南,安徽移动工作人员通过两昼夜的努力,顺利完成了5个“云”课堂的搭建,同步开通3000余个“云视讯”账号,成功实现了全省首次使用虚拟号码代替真实手机号码作为“云视讯”账号,确保了线上教学不掉队。(陈淼)

(责编:刘颖、张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