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安徽频道>>本网原创

9月1日开始!合肥医保集中缴费

2022年08月31日16:10 |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合肥8月31日电(周坤) 8月31日,人民网安徽频道从合肥市医保局获悉,9月1日至12月31日,合肥市2022年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进入集中缴费阶段,居民个人缴费标准为每人350元。

据悉,在合肥市范围内符合下列条件的人员,应当参加居民医保:本市户籍城乡居民;各类在校学生;非本市户籍,持有本市居住证的人员及其未成年子女;非本市户籍,随在本市就业参保人员共同生活的未成年子女;国家和省规定的其他应当参加居民医保的人员。已在本市工作的外籍专家共同生活的配偶及未成年子女,获得我国居留许可证在本市居住尚未就业的外国人。

2022年居民医保筹资标准为每人960元,其中各级政府财政补助标准为每人610元,居民个人缴费标准为每人350元。

9月1日至12月31日,将进入居民医保集中缴费阶段。值得注意的是,对春节期间集中返乡的农村外出务工人员,集中参保期可延长到2023年2月底。

(责编:吴西露、张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