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安徽頻道>>文化體育>>教育

霍邱縣余同明當選第三屆“中國好校長”

2022年12月31日10:51 | 來源:人民網-安徽頻道
小字號

12月28日,2022年度好老師成長大會暨第三屆“尋找中國好老師”“中國好校長”公益行動總結活動在重慶落下帷幕,霍邱縣余同明當選第三屆“中國好校長”。在當選的20名“中國好校長”中,余同明是安徽省唯一的一位。

“中國好校長”余同明為學生輔導作業。霍邱縣宣傳部供圖

“中國好校長”余同明為學生輔導作業。霍邱縣宣傳部供圖

由中國新聞文化促進會、教育部師德師風建設基地(西南大學)、課堂內外雜志社聯合舉辦的第三屆尋找“中國好老師”“中國好校長”活動,以“讓榜樣的力量薪火相傳”為主題,已經成為中國教育界的一個響亮品牌。2021年,第三屆“尋找中國好老師” “中國好校長”活動正式啟動。兩年間,工作人員走進25個省份,72座城市,深入挖掘“好老師”“好校長”的精彩教育故事。

最終綜合“線上點贊+專家評審”,確定了100位好老師代表、20位好校長代表名單,並於2022年度總結活動上正式公布。

12月28日晚上的總結活動直播期間,共計120.7W來自全國各地的教師觀看大會,點贊總數超130.6W。大會受到了校長、教師、教育媒體的廣泛關注與好評。

余同明十五年堅守在三尺講台。霍邱縣宣傳部供圖

余同明十五年堅守在三尺講台。霍邱縣宣傳部供圖

余同明十五年來在教育的最基層——霍邱縣陳郢鄉村中學深耕與奮斗,由改變生源區的人才結構到“人人成才”再到“為國育才”,竭力提高農村學子的綜合素養,托起無數個農村家庭的希望,為農村地區培養更多的人才,為鄉村教育事業不斷添磚加瓦。他們成功的經驗聲名遠播,吸引了全國八個省市五千多名學校校長等管理者、研究者前來參觀學習,他不僅是優秀的教育管理者,還是位教育理論的潛心學習者和研究者,經常受邀去外地講座,其事跡被多家媒體報道。 (祁濤)

(責編:范曉琳、宮禮)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