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安徽頻道>>企業動態

國網渦陽縣供電公司:強化節前廉政教育 筑牢節日廉潔防線

2022年12月27日16:01 | 來源:人民網-安徽頻道
小字號

“2023年元旦、春節將至,為進一步鞏固中央八項規定精神,堅持糾治‘四風’,切實加強公司黨風廉政建設工作,請各單位要提前做好廉潔教育、廉潔提醒,確保廣大干部職工文明過節、廉潔過節。”2022年12月26日,國網渦陽縣供電公司紀委通過公司網站、內網郵箱、宣傳大屏、微信群等渠道,及時發出廉潔過節工作提示信息,積極開展節前廉政教育工作。

今年以來,該公司紀委始終把加強黨風廉政教育作為落實“兩個責任”的一項重要任務來抓,緊盯重要節點,通過精准研判“四風”新動向、新形勢,堅持把日常監督提醒、廉政警示教育、開展落實中央八項規定精神宣貫及“四風”問題糾治擺在突出位置,不斷強化對干部職工的教育監督管理,堅持誰主管誰負責,層層壓實責任。持續堅持以多渠道提醒、多方式學習、多方位監督的方式不斷拓展廉政教育新方式,督促基層黨組織結合“三會一課”、周例會等及時傳達學習公開曝光的典型案例、集中觀看《作風建設永遠在路上》等警示教育視頻,不斷強化警示震懾作用,筑牢干部職工思想防線,營造廉潔文明、向善向好的良好氛圍。

在日常監督檢查過程中,該公司紀委始終堅持“嚴”的主基調,聚焦“四風”,緊盯“關鍵少數”,積極協同營銷、運檢、安監、人資等專業部門,以“四不兩直”方式對公司各基層單位、所站開展督查。重點圍繞工作紀律、優質服務、公車使用、食堂管理等問題易發領域開展督導檢查,及時提醒並糾正各類苗頭性問題,確保不放過每一個“疑點”,做到監督“全方位”,持續“糾四風、樹新風”,堅持抓早抓小,防微杜漸,著力營造廉潔文明過節的濃厚氛圍。

下一步,該公司紀委將以黨的二十大精神為指導,認真貫徹落實黨風廉政建設和反腐倡廉工作要求,把廉潔教育融入日常、做在經常,持續豐富活動形式,強化警示教育質效,結合日常監督、專項檢查發現的廉潔風險點,做好風險研判和防控,指導基層黨支部結合實際主動開展廉潔文化系列活動,時刻提醒公司干部員工,筑牢拒腐防變思想防線,鍥而不舍落實中央八項規定精神,持續深化糾治“四風”。(孫紅坤 婁延旭)

(責編:蘇恆、張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