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安徽頻道>>本網原創

安徽感染人群多為集體單位傳播 本月底或下月初迎來第一波高峰

2022年12月21日11:28 | 來源:人民網-安徽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合肥12月21日電(周坤)12月21日上午,在安徽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聞發布會上,安徽省疾病預防控制中心主任劉志榮透露,根據監測數據,近日安徽省居民新冠病毒感染率逐步上升,核酸檢測和抗原檢測陽性率不斷升高,各地發熱門診每日就診人數也在不斷增加,疫情傳播速度正在加快。

劉志榮表示,目前安徽省感染人群仍以中青年為主,多為集體單位傳播﹔3歲以下和60歲以上等脆弱人群佔比約為10%,但是隨著疫情發展和家庭內傳播不斷增多,后續“一老一小”佔比將逐步升高。

病毒測序結果顯示,當前安徽省疫情病毒毒株主要為奧密克戎BA.5.2和BF.7,兩種型別變異株共同交織流行,暫未發現XBB和BQ.1等毒株。

劉志榮稱,根據新冠病毒傳播規律和相關模型的測算結果,未來一段時間安徽省疫情將繼續加速上升,全省預計將在本月底或下月初迎來第一波疫情高峰,主要發生在城市地區。伴隨春節前的人口流動,疫情將從城市地區向農村地區傳播,將可能迎來第二波高峰。

(責編:范曉琳、張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